星期六, 十月 31

16中委簽名要求重選‧王賽芝:不應節外生枝


2009-10-30 18:32
-->

霹靂州馬華婦女組成員拉布條,全力支持團結方案,坐者左6:王賽芝。(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對於16名中委簽名要重選中委會,感到莫名其妙和匪夷所思。
她認為在目前時刻,馬華黨員應該以大局為重和以馬華利益為大前提,全力支持團結方案。
王賽芝也是馬華婦女組霹靂州主席,她於週五(10月30日)晚上在怡保馬華霹靂州總部,和霹靂州婦女組黨員開會交流前,向記者這麼表示。
她表示不明白,當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在10月10日特大後,要援引黨章30.1條文來召開另一項特大,以確認當前的領導層或重選時,這些中委都大力反對,要求翁詩傑收回成命,可是他們目前卻簽名要重選中委會。
“他們固然有權力召開特大重選中委會,這是符合黨章規定,可是在目前階段,他們應該接受團結方案,給馬華一個機會整合、重新出發,而勿節外生枝。”
上天給馬華重生機會
王賽芝表示,馬華再也沒有本錢,和經不起分裂,翁詩傑和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聯手,是上天給馬華一個重生的機會,黨員都應該支持這項團結方案。
“之前有人說,在翁、蔡2人中,其中一個留下都不能整合黨,可是目前好不容易2人都放下成見,不計前嫌,握手言和,基層都樂見其成。”
她表示,馬華於去年才舉行黨選,還有一年多即將舉行重選,因此,黨員應該在團結方案下進行整合,以結合黨的資源,共同推動黨務和進行將再改革,才能贏得華社的信心,同時面對即將於兩三年後舉行的全國大選,而經過10月10日特大後,中央代表們都已經累了。
王賽芝指出,霹靂州馬華婦女組成員、各區部婦女組主席和州內的婦女組中委,全力支持團結方案。
出席會議的霹靂州婦女組成員也一齊拉布條,以示全力支持團結方案。
星洲日報‧2009.10.30

星期五, 十月 30

“真相只有一個”‧王賽芝:我據實而言


2009-10-30 18:3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繼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及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反駁指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曾委托周美芬草擬辭職文告後,馬華中委王賽芝今日(週五,10月30日)再次開腔說,她只是據實而言,公道自在人心!
“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聽到的,據實而言。我只是把真相講出來,對大家公平些。”
王賽芝接受星洲日報詢問時說,翁詩傑在特大後的會議中確實講過“謝絕做戲”,她解讀為對方拒絕提呈辭職信,至於其他人如何詮釋這句話,是他們的看法。
“真相只有一個,我的談話是對事不對人。公道自在人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針對16名馬華中委要求召開特大重選中委時,她質問,為何部份中委在10月15日的會議中指召開特大是勞民傷財的事,他們當時還問為何要召開特大?
“他們在10月15日當天極力反對特大,現在又要發起特大,令人難以適從,更讓人啼笑皆非!”
她說,既然馬華目前已有團結方案,大家應拿出誠意,儘快解決黨爭。
星洲日報‧2009.10.30

星期四, 十月 29

王賽芝:翁總出國4天廖周魏 密會中委



(吉隆坡28日訊)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上議員今日揭露,在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還沒決定呈辭前,以廖中萊、周美芬及魏家祥為首的中委,竟趁翁氏出國后4天內,頻密會見各地中委,擅自討論黨職安排事宜。
她也獲悉,廖、周、魏更于15日的中委會議前夕(14日)晚上,召集中委到馬華大廈隔壁的日航酒店開會,而且據聞有簽署一封打算致給翁詩傑的信。
據聞,信件內容出現多個版本,其中一個版本就是“逼宮”,即要叫總會長下台!

王賽芝:許多中委對信件內容非常好奇,希望廖中萊可出示,以正視聽。翁詩傑在10月11日特大后請假出國度假4天,14日回國,並出席15日召開的中委會議。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她今日接受《中國報》專訪時,透露上述內情。
特大后,身在霹州的王賽芝獲悉,當時身為副總會長的拿督斯里廖中萊(署理總會長)、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及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各別安排會見不同的中委。
應交代者非總會長
“我當時是在霹靂‘療傷’,每天都接到中委投訴,指他們被分批叫去商討;中委見的人有時是家祥,有時是美芬,有時則是中萊。”
王賽芝透露,廖、周、魏在總會長請假4天期間,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及宵夜時段,都馬不停蹄各別會見一批中委。
她說,廖、周、魏見中委的目的,就是假設總會長呈辭后,需要進行的事宜。
她相信,當時遠在外國的總會長,應該也會知道大馬發生的情況。
“若有人不明白為什么總會長會要留下,他們應捫心自問,在這4天內做了什么。他們一直叫總會長交代,其實應該是他們向我們交代。”
“他們一直說總會長回國后,就像變成另一個人。其實,我們早就一致同意,總會長回國后才跟我們一起商量去留事宜;在等待總會長決定的這幾天內,他們做了什么?”
受中委委托商談信函廖中萊應公開內容
“那封信內容是個謎,希望廖中萊出示信件內容。”
王賽芝促請廖中萊,公開他自稱“受中委委託與翁詩傑商談再開特大決定”的信件內容,以正視聽。
據瞭解,馬華中委在日航酒店簽名的目的,出現幾個版本,即包括指總會長沒勇氣做決定,所以要強迫總會長做決定、指總會長不要走,所以才要簽有關信件,以及委託廖中萊跟翁詩傑談。
王賽芝笑稱,以廖中萊為首的中委,是因為對她已“死心”,所以沒邀請她到日航酒店開會及簽署信件。
她說,傳聞中的信件內容有幾個版本,包括指不是“逼宮”信,而是委託廖中萊代表中委,向總會長表達中委意願。
“15日就是中委會議,為什么14日還要簽那封信?何況,以翁詩傑及廖中萊的深厚交情,根本不需要通過中委簽名委託。”
王賽芝指出,許多中委對有關信件內容非常好奇,希望廖中萊可出示,以正視聽。
早前,廖氏證實,確有20名馬華中委聯署信件,不過是委託他與翁詩傑商談再開特大的決定,並非向翁詩傑“逼宮”。
曾被游說加入廖派
一名馬華黨同志上門遊說王賽芝加入廖派大隊,惟無功而返。
中委會議召開前夕(14日),某馬華領袖提醒王賽芝,指她的上議員任期已快到期,副部長職可能因此受影響。
“我相信這人善意提醒,把我當成好同志,目的是想保護我。但我反問他:假設他是總會長,他也不會希望我為了保住官職背叛他。”
這名被王賽芝稱為黨同志的領袖,也曾經提醒王賽芝,指如果她不跟“廖派”大隊,他也保不到王賽芝了。
“我跟他說,我不是靠馬華吃飯;我不是清高,我17年前加入馬華,不是為了謀官職而來,17年前及現在,依然是如此。”
最后,王賽芝還是婉拒了這位黨同志的好意。
打破緘默為還原真相
馬華中委在特大前,曾一致要求總會長不要倉卒做出呈辭決定,翁詩傑當時感動地答應。
王賽芝說,她會打破緘默,為最近許多馬華傳聞挺身而出,為的就是“還原真相”。
“無論是對總會長、黨員、公眾或媒體,我覺得應該讓大家知道真相,對大家公平些。”
自稱身為其中一名知道真相的“見證者”,王賽芝近日看了各種各樣報導,心情有說不出的低落及掙扎。
“我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所以決定打破緘默。
王賽芝說,這次要講述的重點是,為什么總會長在特大后,沒馬上宣佈去留決定的事情。
她追述10月10日特大前,即8日晚上,中委在吉隆坡跟總會長進行一場非正式會議。
“大家當時要求總會長,一旦得知特大成績不理想后,不要倉卒決定;因為是要集體決定,集體負責。”
王賽芝說,總會長當時非常感動,並承諾不會倉卒做出決定。
“總會長沒叫人代寫辭函”
“總會長沒叫周美芬寫呈辭信。”
王賽芝指出,10月10日特大成績出爐后,所有中委到馬華9樓會議室,準備跟總會長開會。
“前往會議室途中,我們還在說等下要挽留總會長;才剛進去,一名黃姓中委拿出黨章就說:‘總會長,假如你要辭職,可‘under’黨章的xx條文寫信辭職。”
她說,黃姓中委語畢,一名副總會長馬上接口說:“okok,叫美芬啊,幫忙寫信,幫忙‘draft’(草擬)。另一中委即接口:“這封信要寫華文,還是英文?”
王賽芝說,這時,總會長才有機會開口說:“我們是馬華公會,所有信件應以華文為主。”有中委就提議何國忠(高等教育部副部長)幫忙寫信,因為他的中文造詣優秀。
“接著,有中委開始罵挑起寫呈辭信的傢伙,罵他怎可叫總會長辭職?我們本來是要挽留嘛!”
然后,又有人提議翁氏先寫信辭職,過后在中委會議挽留他。
“你們知道我的為人,我不喜歡這樣,不需要做戲;這證明總會長不同意寫信后,再挽留他。”
王賽芝無奈說,他們正要營造挽留總會長氣氛,豈料還沒來得及開口挽留總會長,就被有關中委挑起寫辭職信事宜。
美芬當時僅寫文告
“你知道,我最后會走,只是時間問題。”
王賽芝說,正當大家討論著為總會長寫呈辭信事情時,總會長便以英語說了這句話。
這時,中委才開始有機會挽留,表明若總會長走了,馬華會很亂。
“又有人講,反正總會長已打算出國,就先出國沉澱心情,回國后才告訴中委會關于他的決定,才來商談事后安排。”
會議結束前,開始討論“如何應付外面等候的媒體”課題,所以一致決定寫文告,發給媒體。
“因此,美芬當時的任務是寫文告,不是寫呈辭信,因為總會長已表明他不必叫人寫信,再挽留他嘛。”
王賽芝說,據當時的討論,文告內容大略說明這次特大是因開除蔡細歷引發,當初也講過集體決定,集體負責,所以現在要求總會長不要倉卒做出個人決定,一切等他回國后,才帶入中委會談論,因為要共同負責。
“結果,文告隔天出來后,並沒我們討論這一段;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時,各大中文報章都寫:詩傑不走。”
未要求周寫呈辭信
王賽芝說,特大當天的會議最后結果,未要求周美芬寫呈辭信,但據知呈辭信還是寫好,並在當天交給總會長。
她說,當天會議散會后,總會長就離開,所有中委在廖中萊主持下繼續開會。
“會議提及總會長不在國內這幾天,建議由廖中萊領導中委會,以在突發時出面澄清;魏家祥就開口說,不能由中萊應付媒體,應由他、美芬和茀明發言。”
“總會長那時已不在場,更不曾說過“要走了,交代由中萊安排”,也沒講過要中萊準備接班。”
王賽芝聽說散會后,呈辭信還是交給了總會長;散會前並未出現過有關呈辭信。
還想踢黃燕燕出局
翁詩傑出國后,眾中委11日晚上召開飯局,討論“新任總會長、署理總會長”人選,還想踢副總會長兼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醫生出局。
王賽芝說,飯局地點在吉隆坡萬豪酒店,出席中委包括廖中萊、江作漢、周美芬、尤綽韜及李偉傑等。
她說,大家開始談的課題是:“一旦總會長走...”有人開始建議中萊做總會長,江作漢做署理,還有講其他,又講不給誰(黃燕燕)做…”
接著,廖中萊就說:“OK啦,婦女組說不要就不要啦。”
王賽芝當時深感不妙,一再提醒廖中萊,即無論總會長決定去或留,中委都須以最體面及尊嚴的方式看待總會長的決定。
星雲賜我從政靠勇氣
王賽芝指出,翁詩傑曾于15日的中委會議前,見過星雲大師,並得到啟發。
“大師賜給總會長的‘當進則進,當退則退’,原意並不是建議總會長退位。”
14日晚上,王賽芝等待通知,以確定15日中委會議的會前會議舉行決定。較后,她趕去東禪寺,星雲大師勉勵我,問我在馬華的困境課題。我說,政治圈很複雜,好像不很適合我。
“大師問:妳有勇氣嗎?我答:有!大師較后就賜3個名言:教書靠學問、做人靠智慧、從政靠勇氣。”
星師大師勉勵王賽芝全力支持翁詩傑,因為翁氏是難得一見,有理想的政治領袖。
“大師還說:不要因為一句話,壞了黨章;意思說,不要因翁詩傑說過,輸一票也要走,壞了黨章。”
上議員職 延長3年
(怡保28日訊)霹靂州立法議會今日通過,延長馬華上議員王賽芝的任期3年。
王賽芝的上議員資格由霹州政府推荐,原有任期將于今年11月16日結束。
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在霹州明年度財政預算案,獲得通過后,進入動議事項時推荐她繼任。
贊比里的提議沒面對任何異議,在烏魯近打區州議員拿督羅斯納附議下通過。
中国报 29-10-2009

星期六, 十月 24

王賽芝:不想馬華紛爭不斷‧黨員樂見翁蔡和好


(彭亨‧雲頂)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指出,馬華基層黨員都樂於看到翁蔡和好的結局,因為團結就是力量,黨員不想看到馬華紛爭不斷。
她欣慰看到如今的團結局面,並希望各方從今以後都能以馬華利益為先。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他今日(週六,10月24日)早上出席雲頂名勝世界馬來西亞文化大匯演2009後,受詢及馬華團結方案的問題時指出,只要彼此拿出誠意為馬華,其他的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希望他們3人(翁詩傑、蔡細歷及廖中萊)都能放下個人成見,讓過去的過去及向前看,大家都要以黨及大馬華社未來為主,並挽回大馬華社對馬華的信心。”
針對蔡細歷是否會重掌柔佛州聯委會主席時,王賽芝說,一切尚言之過早,大家握手言和,後續發展只能靠大家協商,不過重點在於誠意。
星洲日報‧2009.10.24

星期五, 十月 23

廖任署理 皆大歡喜翁蔡和解


馬華領導層手拉手,象征內部紛爭告一段落;只是一些領袖顯得面無表情或若有所思,各人神情迥異。左起為王賽芝、蔡細歷、廖中萊、翁詩傑、王茀明、江作漢和黃燕燕。(攝影:李志強)


(吉隆坡2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今日宣布,他已與被凍結的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達致協議,為了黨願意重新歸隊,落實“大團結方案”(Great unity plan)。
獲納吉支持
隨著蔡細歷同意無條件與翁詩傑合作,以達致獲得首相認同的大團結方案。
上週受委的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續任此職。
翁詩傑補充,蔡細歷已同意毫無先決條件歸隊,並與他領導的團隊配合,以強化及團結馬華。
他也說,大團結方案獲得首相兼?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的祝福與支持,后者已獲知最近發展。
挽回社會信心
翁詩傑今午在馬華總部召開記者會時,這麼宣佈。
出席者包括蔡細歷、廖中萊、其中兩位副總會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及拿督斯里黃燕燕、總秘書拿督王茀明、中委拿督李志亮及王賽芝。
翁氏說,其實,他一直都與廖中萊保持聯絡,也接受后者看法和觀點。
為了黨的重大利益,與其他領袖緊密合作,共同打拚,以挽回族群、社會對馬華的信心。
他也說,基于目前形勢發展,他將與總秘書,甚至其他領袖,重新探討早前欲再召開特大的指示。
翁詩傑強調,目前是“原諒和忘記”的時刻,並將視線放在更大的目標,即以黨為重,而非只看個人。
提及大團結方案時,他指出,蔡細歷在雙十特大獲得的47%支持必須受考慮,他本身也獲近50%中央代表支持,要落實大團結方案,就須考慮中央代表的聲音。
中国报 22-10-2009

星期四, 十月 22

王賽芝獲推薦續任上議員


全國選項: 社會時事

王賽芝獲推薦續任上議員馬華將推荐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延長上議員任期。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其上議員任期將在今年11月16日屆滿。
消息說,隨著王賽芝獲馬華總會長翁詩傑繼續推荐出任上議員,王賽芝的副部長職將暫不受影響。
“在上次中委會開會時,馬漢順醫生(馬青署理總團長)便提出王賽芝上議員任期將屆滿事項。
“當場就有一名女中委反對,指稱應輪到曾亞英(婦女組副主席兼柔州婦女組主席)出任上議員。”
消息說,有關上議員的職位固打,原本就是屬于霹靂馬華,所以不應該反對。
“現場的江作漢(副總會長兼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也無異議,所以就通過王賽芝獲推荐延任上議員了。”
此外,翁詩傑昨日宣佈,梁鄧忠被革除法律局主任后,馬華官方網頁中的各局主任及副主任名單,仍未更新。
根據有關馬華網站,梁鄧忠仍是法律局主任。
中国报 21-10-2009

星期一, 十月 19

宗鄉青聯總改選順利‧新委員會無競爭當選


2009-10-19 10:09
-->
王賽芝(右11)與馬來西亞宗鄉青聯合總會全體中委及代表和嘉賓合影,左7起為鄭福成、洪來喜及方天興,右9起為翁隆秋及顏天祿。(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來西亞宗鄉青聯合總會2009年度常年代表大會週日(10月18日)順利召開,全體新屆中央委員會在無競選的情況下順利產生。
拿督顏天祿蟬聯總會長職,並會帶領新屆中央委員會至2011年。
顏天祿表示,他要感謝各總團的通力合作及協商,使到全體新屆中央委員會在無競選的情況下順利產生。
他說,目前宗鄉青聯合總會已獲得了超過38個,即95%宗鄉青總團的參與,並成立8個州分會和42個縣會的組織幹部。
他也指出,宗鄉青將通過宗鄉青基金會來推動希望工程,並將舉辦系列活動以吸引及鼓勵更多中學生報考華文,包括舉辦全國華文學會中學領袖研討營、研討會及讀書會等。
王賽芝:領袖須有政治原則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領導人需要堅定自己的政治原則和理念,才能取信於民。
她說,領導人若一味嘩眾取寵,模棱兩可,又如何樹立政風,以落實首相推動的“一個馬來西亞”的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的理念?
她說,她對馬華近來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感動痛心,並認為大家必須從慘痛的經驗中學習,以減少對黨、社會及族群造成傷害。
方天興:喜見宗鄉青續進步
華總會長方天興表示,馬來西亞宗鄉青的成長過程就像一個青年人的成長。
“從1985年的地緣性團體,到1994年正式注冊為馬來西亞鄉聯青總會,擴大至今日的馬來西亞鄉聯青總會,顯示這20多年來宗鄉青聯合總會不斷地在進步。”
他表示,他也看到華青組織是一個可以讓年輕人發揮才幹的舞台,若大家能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將來在黨團和國家的大舞台上就能更加得心應手。
受邀出席宗鄉青聯合總會2009年度常年代表大會的嘉賓還包括福聯會總會長丹斯里鄭福成及宗鄉青基金會主席拿督洪來喜。
大會一致通過5項議案:
1.吁請華社關注國民型中學華文學會的發展、支持及領養當地的國中華文學會並鼓勵他們報讀華文,使到未來華文師資不會面對來源短缺的問題。
2.吁請政府相關單位,開放給私人界開發更多的技術職業班,施行三種語言教導,以全面加強宣導,鼓勵各族青年報讀,以求一技之長。
3.吁請政府依據各區域華裔人口的發展需求來增建華小,讓更多欲接受母語教育的華裔子弟不會被拒於華小門外。
4.吁請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採取公正、合理、透明化的作業及調查程序,並樹立清廉良好的形象扮演好反貪污委員會的獨立執法單位。
5.呼吁朝野政黨減少不必要的糾紛,應將“為民服務”的口號付諸行動,讓廣大人民受益,並提昇國家經濟競爭力。
星洲日報‧2009.10.19

王賽芝:出現今日局面

王赛芝:出现今日局面缺乏沟通导致(吉隆坡18日讯)马华妇女组总秘书王赛芝上议员认为,马华演变成这个局势,都是因为缺乏沟通。 提及如何解决,确保党争问题不会没完没了时,她说,马华演变成现在这个局势,都是因为在整个过程中缺乏沟通,有时候有些事是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 王赛芝今午为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2009年度常年代表大会开幕后,受媒体询及时这么说。 针对这一点,马华总财政丹斯里郑福成补充,在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大家应坐下来好好谈。

中国报 18-10-2009

王賽芝:黨和華社為前提‧中委勿自顧私利

2009-10-18 19:19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希望馬華中委能以黨和華社的利益為大前提,不要為個人利益而行動。
也是馬華中委的她表示,黨員要指責別人時,也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她今日(週日,10月18日)出席馬來西亞宗鄉青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開幕禮後,受記者詢問時說:“不要忘了當你用一個手指指著別人時,還有三根手指指著自己。”
她說,該黨出現這樣的局面是因為缺乏溝通。
特大議案難詮釋
但她也承認雙十特大的議案,本身有一些問題,以致表決後的結果很難去詮釋。
“但我希望無論出現甚麼問題,大家都要以黨章做依歸,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
鄭福成:坐下來好好協商
另一方面,馬華總財政丹斯里鄭福成也認同王賽芝的說法,並認為大家需要坐下來好好協商。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18

星期日, 十月 18

王賽芝:交代表表決是否重選‧贊同特大大會二合一


<-------
王賽芝(右)在2009年盆栽雅石競賽與展覽會籌委會主席丘應權(左)陪同下,觀賞盆栽和雅石,並對其中一棵優勝者即2009年盆栽雅石競賽“部長獎(盆栽組)冠軍得主諾亞迪(中)的作品感到讚嘆。(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受委中委王賽芝說,她贊同下一場的馬華特大與馬華代表大會同步舉行,一如巫統代表大會那樣與巫統特大同步召開。
她說,她也贊同在第二場特大中,交由中央代表表決是否支持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現有領導層,或是表決是否要解散中委會以便重選。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她於週六(10月17日)代表翁詩傑為2009年盆栽雅石競賽與展覽會,及為馬來西亞國際盆景同樂會的正式成立主持推介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再召開特大是要中央代表明確的決定,是否要支持及確認現任領導層,或是要解散中委會。
“這個過程已被一些中委忽略,以為第二場的特大是要中委會總辭。”
她強調,第二場特大的召開並不是要“要求中委會重選”。
此外,她說,每個人有本身對每件事的詮釋方式,但國有國法,黨有黨規,身為馬華一份子及最高領導層的一員,包括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在內,大家應對黨章擁有基本的尊重。
再開特大更亂?王賽芝:見仁見智
詢及再召開特大會否誠如新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所言會導致黨更混亂,王賽芝說,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而現任領導層也尊重雙十特大的議決,可是中委會發現到某些方面(指特大議決案)不能讓領導層針對代表們的意願作出明確的下一步決定。
“因此,唯有再召開第二場特大,讓它與於10至12月之間召開的馬華大會同步舉行。這樣便能在最短時間內一舉解決紛爭,第二便是不會造成勞財傷民,或增加代表及黨中委的負擔。”
“若這是當前解決馬華所面對困境的方式,尤其是顧及黨利益前提下,這是必須進行的。”
她說,她認同首相所言儘快解決馬華黨爭,所以她贊同第二次特大與馬華大會同步舉行。
從開除蔡至減刑“中委會集體負責”
王賽芝說,從會長理事會接納紀委會開除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黨籍,到中委會議決對蔡細歷減刑,當時,中委會便達致一個共識,即集體決定,集體負責。
因此,她否認這是“集體綁架”,即要全體中委集體總辭的做法。
“第二場特大的2項議案即確認現任馬華領導層,若不同意,便有第二項即解散中委舉行重選。這是當前最直接了當解決問題的方式。
“第二場特大旨在尋求中央代表的委托而已。因為現有的領導層,必須是由中央代表來表決及決定,這是黨章條文所賦予的,這須要獲得所有領袖及黨員的尊重。
代表有權決定他們要的領導層,以及決定黨的未來。”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18

星期三, 十月 14

星雲:各國應互相尊重‧勿爭大小和諧有福


2009-10-14 08:48
-->

(中)主持“一筆字”書法展亮燈儀式;左起是明吉法師、沙拉南卡拉比丘;右起梁偉強、林國泰、陳瑞萊、林國泰夫人黃可兒、王賽芝及慈容法師。(圖:星洲日報)

星雲大師(前排右3)在大雄寶殿開示,前排右起為覺誠法師和明吉法師,前排左2起為慧軒法師和王賽芝。(圖:星洲日報)


王賽芝(右2)一路挽住星雲大師,一起欣賞“一筆字”書法展。(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萬津)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開示,世界各國應該互相尊重,勿爭大小,只有“和諧”才能真正讓人類帶來福祉。
大師說,中國和台灣近在無錫聯辦世界佛教論壇,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踴躍參與。
他說,這是重要的會議,但只有在和諧與不爭大小的基礎下,才有辦法成功聯辦。
星雲大師週二(10月13日)下午從中國上海飛抵吉隆坡國際機場,並乘坐專車抵達東禪寺,向超過1000名眾善開示。
他指出,世界佛教論壇已辦了2次,第一次的主題是“和諧”,另一次則是“平等”。
分享故事
他也分享了一個故事,指有一戶人家見到4名老人在門外,一個叫平安,其他的是和諧、成功和財富,家人想請老人進來喝茶,但老人說只能選一個,這家庭的父親選擇財富;孩子要成功;母親要平安;小女兒要和諧,最後大家依小女兒的意思,請和諧老人進來,結果其他3名也隨後一起進來,在詢問之下,才知道,只要有和諧,那麼平安、成功和財富也會跟著一起來。
大師也分享另一個故事,5根手指爭大小,拇指說,排第一最大;食指認為民以食為天,所以最大;中指認為他最長,所以最大;無名指用來戴戒指,所以最大;小指則說,雖然我最小,但膜拜的時候,我最靠近佛祖;所以每根指頭都有自己獨特的功能,每根指頭都能各司其職,手的功能才能充份發揮。
再次訪馬想見大馬眾善
星雲大師再次訪馬,圓了他一心想見大馬眾善的心願。
他曾宣佈“封人”,這一次來馬已“違規”,但大馬的熱情改變了他的原則。
星雲大師是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慈榮法師、馬佛總副主席明吉法師、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佛光山住持覺誠法師及東禪寺當家慧軒法師陪同下抵步。
星雲:人生要不斷訓練‧冷不可怕‧風才可怕
星雲大師在東禪寺出席《人間萬事》閱讀心得,超過千人聚集在大齋堂前廣場參與其盛。
《人間萬事》共有12冊,分享人生智慧、體悟與書會友。
出席者各持一書,分享心得,由新聞主播陳嘉榮主持及國際佛光會大馬協會會長宋耀瑞領讀。
星雲大師在閱讀會分享一生的生命閱歷,領悟人生有一種享受,包括享受犧牲和自我理念的發展。
大師說,人生要不斷訓練,即使有困難也要勇敢面對。
大師認為所謂冷並不可怕,風才可怕。
大師認為大馬近年來逐漸開放及社會繁榮,有更好的環境讓更多人可以當菩薩。
另一方面,華總代表陳達真感謝星雲大師一生推動佛教,宏揚佛法。
她說,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完成個人修行。因此,佛教應該更全面推廣,讓大眾有機會修行。
星雲大師也為“一筆字”書法展主持開幕,共展出100幅墨寶。
出席嘉賓包括新聞部副部長王賽芝、大馬金剛乘總會長王應達、國際佛光會大馬協會督導拿督梁偉強、拿汀陳瑞萊及雲頂集團主席丹斯里林國泰、佛總總會副主席明吉法師。
星洲日報‧2009.10.14

星期五, 十月 9

特大前夕表态 7成中委挺翁

■ (前排左起)李志亮、王赛芝、魏家祥、江作汉、王茀明、廖中莱、周美芬、何国忠、曹智雄等中委以团队姿态现身记者会,矢言全力支持翁诗杰,展现与总会长共进退的决心。

二零零九年十月九日 下午五时三十四分

(吉隆坡9日讯)马华双十特大召开前夕,将近30名或约七成马华中委周五在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总秘书拿督王茀明的带领下,极力替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护航,展示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共进退的决心。
马华中委共由43名成员组成,当中包括受委任的中委在内。总秘书王茀明说:今天是临时召集,有一些是来不及出席。
包括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拿督斯里江作汉、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马华副总秘书拿督陆垠佑、总财政丹斯里郑福成、中委王赛芝、何国忠、拿督曹智雄、拿督李志亮、李伟杰、拿督廖润强、拿督江承俊、拿督陆垠佑、颜炳寿、拿督尤绰韬、拿督郑联科、黄福安、拿督黄祥辉上议员、叶兴安行政议员及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林来发等中委,是在周五与翁诗杰出席一项会议后,以团队的姿态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一同针对代表蔡派的中央代表特大行动委员会昨日在各大华文报章刊登的广告刊词内容作出逐点反驳,显示他们全力支持翁诗杰的立场。
他们在受询及以团队姿态出席新闻发布会,是否展示与总会长站在一起的决心时异口同声地表示:“当然,不然怎么站在一起。”
不过,询及一旦总会长“不幸”在周六的特大遭投不信任票,他们是否已对集体总辞取得共识时,总秘书王茀明指出,中委会将在较后针对特大结果再进行讨论与安排。
他也不愿在现阶段回应一旦特大出现“翁蔡齐走”局面,中委会将交由谁领导的提问,仅表示:“就先让特大顺利进行,其他情况将在较后交由中委会讨论,包括由谁主持会议也将在当时有所安排。”
他强调,无论中央代表在明日的特大作出任何决定,中委会都会在较后作出讨论,不过,他无法证实马华特大之后的首个中委会议将在何时召开。

星期四, 十月 8

中委出席率近100%


2009-10-08 19:32
-->

馬華中委幾乎全體出席由翁詩傑推介的“一個馬華,一個團隊”徽章儀式。(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馬華中委今日(週四,10月8日)聲勢浩大,幾乎全體出席由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推介的“一個馬華,一個團隊”。
會上,副總會長中,被視為挺翁派的中堅份子的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總秘書拿督王弗明、總財政丹斯里鄭福成、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組織秘書姚偉豪及財政部副部長曹智雄、新聞及通訊部副部長王賽芝、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各州主席、中委黃福安、蔡金星、何啟文、廖潤強等人都出席推介儀式。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趕在最後一刻,在翁詩傑致完詞,準備上台推介時,才匆匆赶到現場。他事後表示,他是因為代表副首相出席一項重要的儀式,才會遲到。
至於沒有到場的3名副總會長,拿督江作漢、黃燕燕和陳國煌,翁詩傑在會上特別點名,江作漢是因為生病而無法出席這項儀式,而另外2名副總會長則因有要事,身在國外而不克出席。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光明日報‧2009.10.08

王賽芝:新聞部探討‧肉骨茶或列文化遺產美食


2009-10-08 08:39
-->

葉金福(右)在林德來(右2起)和俞植昌的見證下,頒發全能模範生獎給刁國雯。(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透露,新聞部將探討及研究把海南雞飯及肉骨茶列為文化遺產美食的建議。
她說,政府歡迎任何人或團體提出把某種傳統美食列為文化遺產美食的建議。
她週三(10月7日)晚上出席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第101屆新理事會宣誓就職禮暨第60屆廚師培訓班結業禮時說,只要符合條件,有關遴選委員會將會把這些美食列入文化遺產美食內。
新聞部去年年杪宣佈了大馬100種文化遺產美食,包括椰漿飯、沙爹、烏達、綠豆沙及咖喱面等。
由於她未克出席,她的講稿由上議員拿督葉金福代讀。出席者有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會長林德來、署理會長俞植昌、副會長何志強、施文康和邱星超。
“一個大馬食全食美”美食展12月舉行
林德來說,大馬中餐傳承自中國各地區的飲食文化,再融合本地多元種族及文化的特色,已自成一格。
他說,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將於今年12月配合大馬旅遊局主辦“一個大馬食全食美”
美食展,向大眾推廣本地中餐飲食業。
另外,雪隆姑蘇慎忠行開辦的廚師培訓班,至今已邁入第61屆,而週三這班第60屆畢業生共有39人。
第63屆廚師培訓班將於明年1月18日開課,有興趣者可聯絡03-21448791/03-21481601或電郵:kusushin@kusu.com.my星洲日報‧2009.10.08

星期三, 十月 7

王賽芝:想當總會長‧開特大顯露蔡隱議程


2009-10-07 19:11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認為,要求召開特大的原意是恢復署理總會長蔡細歷的黨籍和黨職,但演變至今整個過程已顯露出蔡細歷的隱議程。
“從當初只要恢復黨籍,他(蔡細歷)的心願只是要以一個馬華黨員的身份終老,到週二(10月6日)他說他想要當總會長,我覺得他由始至終的立場變化不定,讓基層難以捉摸與適從。”
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的王賽芝,今日(週三,10月7日)為全國個人資料保護法令研討會主持開幕後說,整個特大的召開不應該陷入“有你就沒有我”的局面,而是為針對恢復蔡細歷黨籍如此而已。
“我們對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領導絕對有信心,這不該是一個課題;不過,直到決定提案時,讓人難以預料的是第一個提案居然是投總會長不信任票,而顯示整個過程是有個人的隱議程。”
詢及蔡細歷近來的談話,是否已顯露出他想當總會長的“孤狸尾巴”,王賽芝說,她不會這樣批評自己的領袖,不過相信中央代表是有智慧的,大家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來衡量由始到現在最後的紗幔已揭開了。
她希望中央代表在10月10日做出明智的決定,奠定馬華未來要走的路線,更重要的是這個決定是基於華社的權利和未來而投下手中的一票。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07

王賽芝:尋求落實法案‧保護個人資料違者被控


2009-10-07 18:33
-->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個人資料保護法案一旦落實,若企業單位未經當事人同意而把相關資料轉交給第三者,將會面對罰款或監禁的法庭判決。
不過,她不願意透露監禁和罰款的最高刑罰,只表示一切仍有待國會的通過,並希望最快可以在明年落實。
19日下議院進行辯論
她今日(週三,10月7日)為全國個人資料保護法令研討會主持開幕後說,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將於10月19日召開的國會下議院會議提呈個人資料保護法案,以進行辯論。
“消費人提供給特定公司的一切有關的個人資料,以做為某種用途,而有關資料只限給有關公司以進行相關用途,若這些資料事後泄露給第三者,消費者獲知後可以援引相關法令,以對違反者採取法律行動。”
她說,政府配合多媒體超級走廊的設立,於2000年開始研究及收集政府機構、非政府及商業領域代表的意見,以草擬個人資料保護法案。
通過法案刺激經濟成長
她強調,個人資料保護法案主要目的為消費者提供保護,讓他們提供個人資料給相關單位時,對有關資料的安全性感到放心,同時避免個人資料被盜取或泄露給無關的第三者。
“若國會通過這項法案,也將有助於刺激經濟成長,尤其是資訊工藝領域相關行業將從中受惠。”
這項活動是由附屬工藝大學的蘇丹依斯干達機構主辦,出席者有工藝大學吉隆坡分校總監韓達尼賽迪及蘇丹依斯干達機構執行董事馬邦沙林。

星洲日報‧2009.10.07

星期二, 十月 6

文娛表演載歌載舞‧報慶晚宴沸騰熱鬧


2009-10-06 10:27
-->
王賽芝穿上亮麗的旗袍赴會,散發出一股古典氣息。(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10月4日晚上在怡保培南獨中禮堂舉行的《星洲日報》80週年霹靂區報慶宴會,賓客盈門,場面盛大。
24節令鼓掀開序幕
怡保三才小學學生呈獻了精彩的24節令鼓,為晚宴掀開序幕,過後大會播放《星洲日報》80週年慶短片。
3年長讀者獲頒紀念品
其他精彩的文娛表演,包括三才華小歌詠隊合唱、凱瑟琳卓藝術團載歌載舞、中國藝術家呈獻“會說話的小提琴、嘴鼻同時吹奏4支嗩吶、二胡、笛子、竹簫等華樂演奏”。
大會也頒發紀念品給3名年長讀者,他們是82歲的潘斯里梁琬清、72歲的黃良武(代理《星洲日報》長達42年的宜力代理)和86歲的鄧乾初(擔任《星洲日報》和豐通訊員30多年),以感謝他們一直和《星洲日報》同在。
出席嘉賓踴躍,外交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霹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馬來西亞福州聯合會署理會長拿督陳崇湊、霹靂中華工商總會副總會長張明宣、大馬機械廠商公會總會長廖志明、霹靂廣東會館會長吳國華、霹靂福建公會會長姚添進、霹靂客家公會會長何華緒、霹靂韓江公會會長鍾再發、霹靂海南會館副會長陳可卿、霹靂福州十邑會館會長瞿述慈、江沙華人大會堂主席吳隆新和名譽主席拿督王祿初、下霹靂中華公會會長拿督陳友來、南霹靂福州公會會長王立光、霹靂印度派報公會主席巴拉沙米、霹靂州議會副議長許月鳳、務邊區國會議員李文材、太平區國會議員倪可敏、德賓丁宜區州議員黃文標、甲巴央區州議員陸致仁、桂和區州議員黃家和、保閣亞三區州議員余兆佳、後廊區州議員姚天和、民政黨霹州主席拿督鄭可揚的代表施天星、霹州人民進步黨主席拿督李升、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公共聯繫/業務促進高級經理陳金泉、檳吉玻及霹靂高級區經理潘友平、副經理陳來福、霹靂區採訪主任謝紹輝和副主任黃傳易。
星洲日報/大霹靂‧2009.10.04

星期一, 十月 5

王賽芝:沒必要製造混亂‧不信前領袖組第3勢力


2009-10-04 18:14
-->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不相信,馬華前領袖會在目前黨處於不穩定的局勢下,在幕後醞釀成立第3股勢力。
她說,基於黨的穩定,她絕對相信馬華前領袖不會在此刻製造混亂,以致加劇黨的動蕩。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的王賽芝。她今日(週日,10月4日)出席馬華鵝嘜區美拉華蒂花園支會主辦的慈善排舞會後指出,所謂的第3股勢力介入馬華,可能是一些失意於馬華黨務的黨員所製造出來的謠言,不值得相信。
“每次馬華一有糾紛,都會傳出一些謠言,加劇黨的混亂,但是這些謠言都沒有事實根據,所以不需要去相信。“
特大後黨員必須歸隊
王賽芝也說,不管特大的結果如何,她都希望所有黨員都必須歸隊,重新團結馬華。
“特大是為了終結黨的糾紛,不是另一場黨爭的起點。”
她指出,馬華領導層也必須加強為華社爭取權益的能力,以重新贏回華社的信心和尊重。
她也表示認同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提出“具體決定,具體承擔”的言論。
“雖然當天我只是受邀出席馬華會長理事會的會議,但是我瞭解當時會長理事會開除蔡細歷是為了黨的利益,不是為了個人意願。”
詢及特大若通過恢復蔡細歷的黨籍和黨職,她個人是否會追隨總會長翁詩傑辭職的問題時,王賽芝強調,她會秉持“具體決定,具體承擔”的原則行事。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04

星期日, 十月 4

2直升機載藝人演唱‧安順1800人鬧中秋


2009-10-03 15:50
-->
大會拉彩炮儀式,前排右起是李志亮、江順進、江作漢、沈益輝、翁詩傑、關炳順、李志光、馬袖強、伍國樑、王賽芝。(圖:星洲日報)



(霹靂‧安順)馬華新街場支會聯合居民舉辦中秋文化慈善晚宴,在獲得Jaz啤酒商贊助下,以2輛直升機載送藝人泰詠等人降落在晚宴會場,引起現場1800名出席者注目,場面熱烘烘。
重量級領袖出席晚宴
許多重量級領袖出席這項晚宴,包括馬華總會長兼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外交副部長拿督李志亮、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民政黨副主席拿督馬袖強等。
當晚也移交4萬6200令吉給多所華校和福利機構,其中Jaz Beer啤酒商移交3萬令吉給安順三民獨中作為興建新校舍基金。大會另捐助3000令吉給此校。
受惠單位包括3萬3000令吉:三民獨中;3000令吉:三民國中;1500令吉:三民華小一校、二校、培養華小、鐘民華小;1200令吉:下霹靂愛心洗腎福利會;1000令吉:安順特殊人士協會、12碑華小、中正義務夜學。

星洲日報/大霹靂‧2009.10.02

星期五, 十月 2

“集體決定自會集體負責”‧王賽芝:沒簽生死狀


2009-10-01 19:01
-->
王賽芝(中)為將於11月19至23日在外貿大廈會展中心舉行的第3屆馬來西亞藝術博覽會主持推介禮。左為納吉阿末及右為沈哲初。(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否認簽署和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共進退的“生死狀”。
也是婦女組總秘書的她認為,沒有簽署“生死狀”的必要。會長理事會的成員都是成年人,都明白集體決定、集體負責的道理,畫蛇無須添足。
她為第3屆馬來西亞藝術博覽會主持推介禮後,針對記者詢問外傳翁派要求11名有官職的正副部長簽署“生死狀”,以行動證明對翁詩傑的支持時,發表上述談話。
她補充,集體負責的含意非常廣泛,要胥視大家如何詮釋。
她說,當天接受紀委會開除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決定,並非總會長的個人意願,而是會長理事會達成共識的集體決定。當天也沒有叫每個人簽名,也沒這個必要,大家都是有智慧的。
重視馬華與華社未來‧不在乎官位去留
王賽芝不在乎有沒有官做。
目前傳言內閣將在近期瘦身改組,而上議員任期將在11月16日屆滿的王賽芝,可能在內閣改組時被割愛,對此她表示,她加入馬華不是為了官職,最重要的是馬華與華社的未來。
“馬華內部根本沒有談過這件事,我認為這可能是蔡派發出的消息。”
她說,目前她最關心的不是個人去留,而是黨的未來,目前也沒聽聞內閣要改組。
王賽芝是由前任馬華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推荐出任上議員,她說,根據憲法,上議員最多能任兩屆,每一屆是3年。
目前她只做了一屆。
盼特大解決黨問題‧不挺翁也不挺蔡
“在你們眼中,我是挺翁還是挺蔡?”
這是王賽芝好奇的對記者提出的問題,她說明,在這一次黨紛爭中,她並非挺翁或挺蔡,黨不是這兩個人的。她希望通過這一次的特大解決黨的問題,為華社奠定更有保障的未來。
“重要的是,馬華身為國陣第二大成員黨,欲為華社爭取,它必須有談判的籌碼,若身為領袖有把柄落在他人手中,就等於失去了談判的籌碼。”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01

傳翁派逼11正副部長‧王賽芝否認簽“生死狀”


2009-10-01 19:24
-->
王賽芝(中)為將於11月19日至23日在外貿大廈會展中心舉行的第3屆馬來西亞藝術博覽會主持推介禮。左為納吉阿末及右為沈哲初。(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針對挺翁派要求擁官職及黨高職的馬華領袖簽署需與總會長翁詩傑共進退的“生死狀”的傳聞,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嚴辭否認。
她說,馬華領袖沒必要簽署所謂的生死狀,因為會長理事會的成員都是成年人,他們都明白集體決定需集體負責的道理,所以根本無需簽署生死狀這類畫蛇添足的作法。
指集體負責含意廣泛
也是婦女組總秘書的她是在主持第3屆馬來西亞藝術博覽會推介禮後,針對“挺翁派要求11名擁有官職的正副部長簽署‘生死狀´,以通過行動證明對翁詩傑的支持”的傳聞,發表談話。
不過,她也強調,集體負責的含意非常廣泛,所以得視乎大家如何詮釋。
“會長理事會當天接受紀委會要求開除署理總會長蔡細歷的決定,並非總會長的個人意願,那是會長理事會達成共識的集體決定。當天也沒有人叫每個人簽名,其實,也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大家都是有智慧的人。”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光明日報‧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