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11

15999 援助专线 - 没有接过任何弃婴投报

(吉隆坡10讯)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今日表示,该部24小时援助专线15999,未曾接到过任何有关弃婴案件的投报。

这条自2007年12月5日设置启用的热线,截至今年11月7日为止,总共收到125,721通电话,其中38,437通电话(或占31%),是属于有建设性个案(建设性的意思是确有其事)。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上议员,今日指出,15999专线共有29位接听专员,包含不同种族,24小时提供服务。

“他们有能力以国语、英语、淡米尔语、华语、伊班语、比达友语、砂拉越马来语、闽南语、卡达山及杜顺语回答任何询问”,王赛芝今日在国会回答沙白安南区国会议员拿督阿都拉曼巴克利(国阵)提问时,如此表示。

拿督阿都拉曼巴克利要求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提供自推介使用15999援助专线以来,所接获的电话投报总数,以及包括弃婴案件在内,所处理的个案宗数。

王赛芝表示,在38,437通有建设性的电话当中,其中的34,221通(或占89% )所提问题,已经由接听专员解决,有4,216通电话(或占11%)所提问题,则专介到部门其它相关单位,以便采取进一步行动协助解决问题。

到目前为止,所处理的有建设性投报个案种类及性质包括:
 儿童相关案件 - 3,002宗,或占 7.8%;
 生理残疾咨商 - 1,142宗,或占3.2%;
 高龄国民及家庭事务 - 3,271宗,或占 8.5%;
 要求援助与救济 - 13,986宗,或占36.4%;
 精神疾病方面专业咨询 - 6.031宗,或占15.7%; 以及
 法律事务咨询 – 242宗,或占0.6%.

王赛芝同时也揭示了15999援助专线标准运作程序(SOP),显示整个运作体系内,多达25个单位以及政府部门待命协助解决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