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5

客家乡味传千里美食义卖会 (12月12日)


首先,我要感谢客联总会的盛情邀请,让我有此良机,为这一次的“客家乡味传千里美食义卖会”主持开幕仪式,与各位嘉宾一起,为筹募义款活动尽一份心力;我更要感谢在座各位的踊跃出席,你们以行动显示了社会温暖的一面,不仅如此,不少人还携家带眷参与活动,父母以身作则,为的下一代做一个最佳的教育示范,身为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我深以为荣!谨此,我要向主办单位以及在座的各位来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谢意!

各位,在社会发展一日千里的今天,随着物质文明的迅速扩张,加上利己主义以及功利思想的侵蚀,许多优良的传统价值观,已经被年轻的世代抛在脑后,影响所及,也使到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冷漠,让人感觉到我们的社会,已经并没有了往昔那种相互关怀、彼此互相帮忙的人情味。

在日益讲究利害关系的氛围下,我们众多的华团组织,积极的扮演了导正风气、拨乱反正的重要角色。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一再的筹划许多亲子联谊活动、义卖会、歌唱比赛、教育研讨会等等,宣导关怀弱势全体、促进家庭和谐关系,通过各种活动,弘扬传统优良文化。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私的奉献精神,默默耕耘的辛勤,让我们肃然起敬。


这不但有效的促进了社会团结与和谐关系,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的稳定基石,更为下一代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今天,客联总会所举办的“客家乡味传千里美食义卖会”,正揉合了传统文化以及社会关怀於一体,品尝家乡美食之余,又积德行善,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各位,今天的美食义卖会,除了弘扬文化与行善之外,我被告知,客联总会也将颁发奖项给表现优越的妇女领袖和单位,以表彰他们在多方面的杰出成就,这无疑是一件深具意义的事,这对推动妇女参与社会建设,更是有指标性的激励作用,十分的难能可贵!我非常欣然看到客联总会重视妇女的表现,为此,我非常希望其他社团能够见贤思齐,给予女性成员更大的肯定!

其实,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无论是在政治还是工商领域,女性的表现一点都不会输给男性。我们的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女士,获得国家年度杰出人物奖殊荣,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我相信,只要女性在心理上打破只是附属角色的旧框框,勇敢的展现自己长处,与男性阴阳和合相辅相成,彼此合作同时互补不足,携手缔造美好未来,必定能够事半功倍!

各位,我们的国家正面对许多的挑战。就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言,我们必须全力进行改革,去除贪婪以及怠惰,以更积极的行动和及思维,应对明天的竞争和挑战。为此,首相提出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同时倡导“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施政方针,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人民有一个祥和稳定的社会、更璀璨亮丽的未来!

而这个重大的使命,单靠政府当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我诚心的呼吁我们全体民众,不分男女、不分种族、不分地区,积极的参与国家建设计划,给予首相全面的支持,协助落实改革进程,为我们的下一代,建构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最後,我谨以最愉快的心情,宣布“客家乡味传千里美食义卖会”正式开幕,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嘉宾都能尽兴而归!

敬祝大家福慧双修、吉祥如意,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