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9

阿牛抱病到国会会晤王赛芝了解

无法证实是否获得20%税务回扣
阿牛抱病到国会会晤王赛芝了解
14-12-2010

国会报道!基于报章一再阿牛所执导的《初恋红豆冰》获得20%特别税务回扣,所以歌手兼导演阿牛今日特别与影片制作人郑建国到国会向家庭、妇女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求证有关“好消息”的真实性。

阿牛今早抱病到来国会,希望获得内阁证实是否有给这部本地电影带来20%的特别税务回扣。

这部本地制作的电影,早前因为不符合电影局60%采用国语的规定,被列为外语片,无法取回20%的特别税务回扣,进而引起关注。

曾被通知豁免稅成功 但莱士雅丁指内阁未定夺

常年在海外发展的阿牛今早向媒体指出,早前他接到的消息,特别是内阁同意退还20%特别税务,都是经由记者转告和从报章得知,然而当事人,包括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却从来没有对此事作出正式的声明,制作公司也没有获得正式的公涵。

他披露,至到两周前,一群中文电影制作人在王赛芝的协助下,向莱士雅丁提呈要求平等对待本地中文电影的备忘录时,才从莱士雅丁口中得知内阁未有上述决定。

不过,莱士雅丁也保证将极力向各州政府争取退还相关税收。

政策不固定 阿牛:我都病了!
阿牛被询及感受时打趣说:“时有(回扣),时没有,令我生病了。”
他补充,这笔回扣大概80万令吉。

电影局基金用尽,2011年不为本地电影退税

另一方面,家庭、妇女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表示,由于电影局基金已经用完,所以从2011年开始不会给本地电影提供退税!

她在国会走廊向媒体指出,一般上税务都是交到各州政府手上,然后通过电影局基金预先支付税务给本地电影制作人,但随着各州政府不肯合作,加上基金已用完,所以政府从2011年起,将不会给本地电影提供有关的退税。

不过,她强调,部长赞成一视同仁看待非马来语的本地电影,让本地中文电影能享各种相同的优惠。”

王赛芝也保证,将通过正规的管道,找出内阁会议记录,确认内阁的决定,才能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