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7

李斌:2030年可達大馬1985年完成項目‧中國仿大馬人口政策



王賽芝(右)在交流會結束後,贈送富有大馬特色的紀念品給李斌。

(吉隆坡6日訊)中國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表示,中國正在實施馬來西亞自1966年至2020年實行的《人口和家庭發展》政策,此外,預料將在2030年完成馬來西亞於1985年已完成的相關項目。

她是在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王賽芝的陪同下拜會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後,於交流會上發表以上的談話。

實際解決老年人生活

她說,中國不會跟隨西方的高福利制度解決人口老齡化的問題,而是從實際的角度出發,比較體面解決老年人的生活。

她說,中國政府非常重視人口老齡化的問題,並希望在10年內,社會保障制度能惠及所有的人口。

針對王賽芝所提出的,中國在面對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同時,會否立法強制孩子供養父母,她表示,中國從90年初已有《老年人權益保障法》,但這項法令並沒有規定必須從中扣除孩子薪水多少個百分比供養父母,此外,如果父母認為沒有獲得孩子的善待,則可將有關事件上訴到法庭。

輿論壓力孩子少遺棄父母

她說,至今極少發生父母上訴孩子的個案,因為在眾輿論壓力下,孩子鮮少會做出遺棄父母的事件。

此外,針對部長的提問,基於計劃生育的獨生子女,會不會產生過度溺愛孩子的問題,中國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際合作司)處長陳炳澍表示,不是所有的中國區域都執行計劃生育,此外,政府將會與教育部和一些婦女團體共同設立方案,解決有關的問題。

她說,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看見了80年代出生的孩子對社會的關懷和責任,所以,這個事項可以得到解決的,此外,必須雙方面看待這個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