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7

立即行动蓝图(1 AZAM)

莎亚南25日讯

中央政府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纲领下,决定提供6600万令吉拨款,以进一步改善低收入户的生活水平。配合“立即行动蓝图”(1 AZAM)消除赤贫目标,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正式推介为期三个月的短期每月津贴计划,估计将有2万3000名赤贫家庭成员受惠。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今日主持了“立即行动计划 –短期每月津贴”推介仪式。

部门发表文告表示,这项补助是发给赤贫家庭的一家之长,预计为期三个月,即自10月开始至本年12月止。这项计划将落实到全国实施,而受惠对象名单则将来自“ 电子关爱计划”(Ekasih ),民众受促即日起上网登记.

文告指出,自2011年起,这项每月津贴计划,将只发给那些具有生产力的赤贫人士,条件是他们必须参加“立即行动计划-远离贫穷”四个计划中的任何一项。那些不符合条件的赤贫家庭的家长,将会被转介到福利局,以安排获得适切的补助。而这些家长的家庭成员,亦将献议参加四项课程之一,同时继续享有每月津贴。这个措施的目的是在於激励他们自立自强,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素质。

符合享有“立即行动计划–短期每月津贴”的赤贫家庭家长,可以在全国各地临近的邮政局领取他们的津贴。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将会邮寄核准函件给受惠者;而受惠者在领取津贴时,必须同时出示函件及身份证。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指出,“立即行动计划”实施的目的在于提升贫穷家庭的生活素质,并协助他们脱离贫苦。四个远离贫穷的计划,包括:工作领域、商业领域、农业发展及投身服务业。

部门寄望通过上述短期补助计划,可以激励贫穷阶层自立自强,改善家庭生活素质,不用一直依赖政府的补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