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9

為機場廣場主持開幕‧2月4日首相訪甲

(馬六甲)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於2月4日到馬六甲工作訪問1天,屆時將為馬六甲峇株安南機場及吉里望海邊“一個馬來西亞”廣場主持開幕,當晚也將出席“一個馬來西亞”全民宴會,預計有5萬人出席,締造《馬來西亞紀錄大全》的最大露天宴會紀錄。

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與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週三(1月27日)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以上消息。

全民晚宴將有5萬人出席

莫哈末阿里表示,當晚的全民晚宴將有5萬人出席,打破之前在愛極樂迎接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的2萬5000人晚宴,以及在甲國貿中心迎接前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3萬5000人晚宴的紀錄。

有鑑於此,《大馬紀錄大全》董事經理拿督黃罕榮將蒞臨見證,並且頒發證書。

他指出,位於吉里望海邊的“一個馬來西亞廣場”佔地50英畝,目前已向甲州及柔佛州蒐集桌椅,以準備5萬人宴會。

廣場將筑足球場

此外,州政府也有意在“一個馬來西亞廣場”筑足球場,佔地50英畝的空地,相信能夠推打造超過10個足球場,可稱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場。

莫哈末阿里指出,有關海灘從大馬摩天輪至吉里望馬六甲俱樂部會所,全長5公里,相信能夠媲美澳洲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

此外,王賽芝表示,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將與甲州政府聯辦“一個馬來西亞與甲州子民”活動,於2月4日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2月7日結束。

她說,首相於2月4日蒞臨馬六甲,晚上9時30分推展“一個馬來西亞廣場”。次日開始至7日,當局將在市政聽廣場(Dataran Graha Makmur)舉行“一個馬來西亞”展覽及親民活動。

她指出,該部門將於各州政府連辦有關活動,甲州是推行此活動的第二個州。

“主辦此活動旨在確保“一個大馬”的概念能夠順利的傳播大眾,也希望大眾能夠更深入的瞭解“一個大馬”概念及精神。”

星洲日報/古城‧2010.01.27

2 条评论:

  1. 五万人盛大宴会固然让人骄傲,但是活动内涵比人数更加重要,来吃吃喝喝回去后什么是一个大马概念完全不能掌握又有何用?还有那个‘MALAYSIA EYE' 不懂解决了吗?讲出来笑死人。

    回复删除
  2. 尊贵的王副部长,人家说‘文化谅解,和谐基石’,您身负重任,该发表一下如何通过文化交融来替宗教擦枪走火一事降温吧。对于马来人来说,宗教和文化是他们所不能妥协的,那您身为贵党发言人及大马文化部老二,有什么高见可以协助解决问题吗?除了谴责还是谴责吗?您获老总钦点,应该好好表现一下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