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4

王賽芝:過去3年來‧撥逾600萬修復霹古蹟



-->

王賽芝一時興起擊起綏靖廟的古鼓,左二為賴尤再。(圖:星洲日報)


王賽芝
(右十)與古廟成員合照,右九為賴尤再。(圖:星洲日報)


(霹靂‧太平)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披露,她部門於2007年至2009年之間,共撥出超過600萬令吉修復霹靂州內的12項古蹟。

她說,這筆款項不包括特別撥款,這反映出該部門相當關注州內古蹟的保存工作,尤其是太平的歷史古蹟。

她週五(1月22日)巡視峇登綏靖伯廟後表示,該部門的撥款將根據需要分配給各族,以修復具歷史性的古蹟,並希望民間組織配合,扮演他們的角色,保護和修復古蹟,以免古蹟遭受破壞。

“由於經濟因素,文化部門的撥款數目不多,但卻會盡力協助爭取撥款,給予需要修復的古蹟組織。”
讚揚華裔出錢出力

她指華裔一直以來,在缺少政府資助下,也能出錢出力保護和修復古蹟,這種精神值得讚揚。

她列出2007年至2009年的撥款數額如下:務邊觀音廟18萬8000、太平諸聖堂5萬2000、太平德修女中40萬、打捫洞10萬零5000、實兆遠中學13萬、玲瓏考古博物院300萬、太平博物院150萬和太平第一展覽廳140萬令吉等。

較早前,綏靖廟主席賴尤再介紹了具有160年歷史的綏靖伯廟背景,並移交備忘錄給王賽芝,要求撥款20萬令吉進行修復古廟工程。

他也把一份填妥的表格呈交給國家局遺產雪霹負責人朱萊妮,以便把綏靖廟列為古蹟之一。
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1.22

1 条评论:

  1. 王副部长的部门3年里拨600万零吉修复霹古蹟,平心而论,是一项不错的举动。不过,我们也更希望贵部门能够在全国各地多作实地考察,以便让更多富有历史价值的景点列入国家古蹟,在修复和定期维修方面给予全面的援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