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6

進老人院人數增加‧王賽芝:提倡孝道刻不容緩


-->

王賽芝移交1萬令吉模擬支票予將軍廟慈善活動,見證者包括黃金城(前排左起)、劉美蓮、聶翠芬、莫蘇華、潘照南、羅桂平、盧國平,右起林碧霞、鐘英楓及馮秀英。(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進入老人院的人數有增加趨勢,顯示家庭倫理機制已敲起警鐘,因此務必提倡孝親敬老活動。

她說,老人院的人數與日俱增,鄉區的老人問題日益嚴重,因此呼吁子女要惜福,而子女孝敬父母是天經地義的責任。

王賽芝週日(1月24日)早上出席萬里望將軍廟董事會年度施贈貧老活動時說,該部提倡的“禮儀社會運動”,志在喚醒人們尊重長者、孝順長輩的理念,以達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

她說,通過孝親敬老,人民可省下老人院的開銷,並將有關開銷作為其它經濟發展用途。

團拜促進各族瞭解

她說,該部每年都會舉辦新春大團拜,讓各族瞭解及共同歡度農曆新年,拉近各族間的距離,灌徹“異中求同、同中存異”的精神,並達至政府推行的“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理念。

王賽芝宣佈撥款1萬令吉予萬里望將軍廟,作為將軍廟董事會年度施贈貧老活動經費。

此外,霹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也撥款5000令吉,並由代表羅桂平移交撥款給將軍廟。

羅桂平:將軍廟照顧弱勢者

羅桂平也是馬華華都牙也區會主席,他說,將軍廟除了顧及本身會務,還扮演重要的角色,貢獻及照顧貧窮老人和殘障人士。

他說,將軍廟地點適中,可為當地社團提供活動場所。

潘照南:每年佈施頒助學金

將軍廟主席潘照南感謝王賽芝和馬漢順撥款支持將軍廟董事會年度施贈貧老活動,並表示這是這間廟每年佈施老人及頒發助學金給貧苦學生的慈善活動。

潘照南說,將軍廟共頒發1352令吉助學金給221位學生,以及向350名老人佈施30令吉紅包和3公斤白米。

他說,這次的佈施物品包括369盒(每盒30令吉80仙)的健康城美國花旗參茶,由黃金城贊助。
出席活動者包括馬華華都牙也婦女組主席聶翠芬和財政劉美蓮、將軍廟副主席馮秀英與總務盧國平、紫原閣閣長莫蘇華和代表鐘英楓,以及萬里望區州議員林碧霞。
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1.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