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6

辦書法中國畫攝影展‧寧夏文化周舉行至7日


-->
王賽芝(右二)與房全忠(左)在開幕典禮結束後參觀來自中國寧夏藝術家的中國畫作品:右為翁清玉;左二是中國駐馬大使館蘇強參贊。(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中國寧夏文化周將於即日起至1月7日在隆雪華堂舉行,同時也舉辦第一屆中國寧夏書法、中國畫、攝影展。

第一屆中國寧夏書法、中國畫、攝影展是由中國寧夏回族自治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司主辦,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聯辦。

王賽芝吁藝術家國外參展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寧夏今次選擇在馬舉辦文化藝術展,可見馬中兩國的關係密切及有正面互動。

她說,難得寧夏藝術家為大馬帶來了許多高水平的作品,希望大馬藝術工作者不會錯過此交流的機會,本地藝術家們,若條件許可也該把握機會,到國外參展,擴大視野,促進交流。
王賽芝週一(1月4日)為中國寧夏文化周主持開幕時,如是表示。

房全忠:通過藝術展更瞭解寧夏文化

中國寧夏回族自治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司主任房全忠指出,這是寧夏首次在馬來西亞舉辦該藝術展覽,希望通過該藝術展增加大馬人對中國,尤其是寧夏的文化,能有更深的瞭解。
他表示非常歡迎本地藝術家到寧夏進行藝術交流。

他說,在舉辦文化藝術活動前,大馬已有多位企業家或經商者都曾到寧夏參加早前的“中國寧夏經濟貿易洽談會”,可見大馬與寧夏的關係是非常緊密,而今次的藝術展,無形中也已增進了兩國間的友誼及文化交流。

翁清玉:2月辦亞太文化頒獎禮

另一方面,隆雪華堂署理會長翁清玉致詞時指出,這次的中國寧夏文化周共展出了50名藝術家的50幅書畫及將近100幅攝影作品。

他透露,今年2月3至6日,隆雪華堂也將舉辦“亞太品牌文化產業成就提名展暨頒獎典禮”,屆時也有將近100為中國藝術家將帶著藝術作品到來,與本地藝術家及文化工作者交流。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1.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