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7

住隆8年‧顧景奇把馬當第二家園


-----
頒獎嘉賓及受邀嘉賓在“Suria FM”電台頻道“我的太陽在中國”常識比賽頒獎禮上,與4名首獎優勝者合影。站者左起為Suria FM廣播組主任尤斯里、優勝者諾哈琳達、紹菲雅、馬中友好協會會長拿督馬吉德、王賽芝;右起為顧景奇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馬來語部主任張雯雯。前排2名為優勝者沙侖阿茲哈(左)及查卡利亞。(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中國駐馬大使館政務參贊顧景奇說,由於他住在吉隆坡已有8年,因此把馬來西亞當成是自己的第二家園。

他披露,他從1990年來吉隆坡至1994年,再從2006年重回吉隆坡至今已是8年,誠如馬來諺語所說的“不瞭解所以不會喜歡”,他已把此精神融入個人在大馬的生活經驗中。

他今日(週六,1月16日)出席一項大馬“Suria FM”電台頻道“我的太陽在中國”常識比賽頒獎儀式上,全程以馬來語致詞時這麼指出。

4優勝者獲北京機票配套

Suria FM電台頻道於2009年12月7日,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馬來語部合作推展上述線上比賽,成績揭曉時共有4名優勝者榮獲首獎,另有40名參賽者贏取現金100令吉。4名首獎優勝者獲得4天3夜來回北京機票配套。

顧景奇說,中國與大馬兩國往來的聯繫,始自1000年以前中國與東南亞締結絲綢之路開始,到了15世紀鄭和下西洋,中、馬兩國友誼邁向更和諧發展,迄今600年歷史。

“馬中兩國領導人去年落實互訪,即首相拿督斯里納吉2009年5月訪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同年11月訪馬,反映馬中關係邁向巔峰水平,因為領導人的互訪已增進雙方在教育、政治及經濟領域的合作關係。”

“我希望4名到北京旅遊的優勝者,也能像我喜歡吉隆坡一樣,瞭解中國也喜歡上北京。”

王賽芝:促進瞭解文化旅遊
Suria FM電台首次與中合作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SuriaFM電台首次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合作,旨在促進大馬社會更瞭解中國的文化與旅遊項目。

她在頒獎禮上指出,馬來文廣泛受到3億人使用,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馬來語部已經啟播了50週年,正好能作為促進馬中關係的最佳平台;而兩造在廣播上的合作,可被喻為馬來用語的“黃金橋樑”,以介紹中國文化與旅遊。

“為了促進馬中經貿關係,新聞部希望未來中國國際廣播台能為Suria FM帶來更多馬來廣播的合作。”

星洲日報‧2010.01.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