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31

曾振銓:發揮強大組織網‧馬華基層領導應團結一致


--> 馬華務邊區會主辦“歡慶庚寅年及61週年黨慶團結晚宴”,領袖與熱心嘉賓聯合主持拉彩,場面熱鬧;左五起為陸垠佑、王賽芝、蔡文玉、曾振銓、翁詩傑、江作漢、李志亮、陳進明、曾廣海。(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馬華務邊區會主席曾振銓認為,目前馬華在進行黨內部改革之餘,最重要的是維持基層和各級領導的團結穩定,以便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發揮馬華強大組織網絡力量,確保民固黨強。
曾振銓週四(1月28日)晚上在馬華務邊區會主辦“歡慶庚寅年及61週年黨慶團結晚宴”上表示,相信在現代民主時代,每個團隊裡,個人主義者是不能存在的,目前馬華黨員之間,團結最重要。
他促請務邊區會黨員,在新的一年裡要全力推進和繼續團結一致,更新觀念,振奮精神,2010年機遇和挑戰並存,榮耀和艱苦同在,只要黨員共同攜手,開拓前進,勵精圖治,把務邊區會改變成為一個最有成就的區會。
蔡文玉:黨員應續保持士氣
工委會主席蔡文玉希望務邊區會黨員繼續保持高昂士氣,以便協助黨和國陣在下屆全國大選,贏得務邊區一國三州議席。
宴會席設106桌,出席者超過1000人。嘉賓包括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部長、副總會長兼霹靂州主席拿督斯里江作漢部長、中委拿督李志亮副部長、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副部長、霹靂州署理主席拿督陸垠佑、副主席拿督陳進明、務邊區會署理主席曾鎮池、副主席曾廣海、秘書鄧富華、婦女組主席游繡琴、馬青區團團長郭伯護。
大會移交務邊區會向政府爭取到的3萬令吉撥款給6所華小,各獲5000令吉;並頒發紀念品給3名受封的馬華務邊區會黨員。

受惠的6所華小(各獲5000令吉)
新咖啡華小
拉灣古打華小
務邊文明華小
新邦波賴培英華小
崑崙喇叭華小
安邦明新華小

慶賀受封人士
劉贊興AMP
黃平AMP
陳毅賢PPT
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1.29

星期五, 一月 29

為機場廣場主持開幕‧2月4日首相訪甲

(馬六甲)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於2月4日到馬六甲工作訪問1天,屆時將為馬六甲峇株安南機場及吉里望海邊“一個馬來西亞”廣場主持開幕,當晚也將出席“一個馬來西亞”全民宴會,預計有5萬人出席,締造《馬來西亞紀錄大全》的最大露天宴會紀錄。

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與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週三(1月27日)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以上消息。

全民晚宴將有5萬人出席

莫哈末阿里表示,當晚的全民晚宴將有5萬人出席,打破之前在愛極樂迎接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的2萬5000人晚宴,以及在甲國貿中心迎接前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3萬5000人晚宴的紀錄。

有鑑於此,《大馬紀錄大全》董事經理拿督黃罕榮將蒞臨見證,並且頒發證書。

他指出,位於吉里望海邊的“一個馬來西亞廣場”佔地50英畝,目前已向甲州及柔佛州蒐集桌椅,以準備5萬人宴會。

廣場將筑足球場

此外,州政府也有意在“一個馬來西亞廣場”筑足球場,佔地50英畝的空地,相信能夠推打造超過10個足球場,可稱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場。

莫哈末阿里指出,有關海灘從大馬摩天輪至吉里望馬六甲俱樂部會所,全長5公里,相信能夠媲美澳洲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

此外,王賽芝表示,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將與甲州政府聯辦“一個馬來西亞與甲州子民”活動,於2月4日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2月7日結束。

她說,首相於2月4日蒞臨馬六甲,晚上9時30分推展“一個馬來西亞廣場”。次日開始至7日,當局將在市政聽廣場(Dataran Graha Makmur)舉行“一個馬來西亞”展覽及親民活動。

她指出,該部門將於各州政府連辦有關活動,甲州是推行此活動的第二個州。

“主辦此活動旨在確保“一個大馬”的概念能夠順利的傳播大眾,也希望大眾能夠更深入的瞭解“一個大馬”概念及精神。”

星洲日報/古城‧2010.01.27

星期二, 一月 26

進老人院人數增加‧王賽芝:提倡孝道刻不容緩


-->

王賽芝移交1萬令吉模擬支票予將軍廟慈善活動,見證者包括黃金城(前排左起)、劉美蓮、聶翠芬、莫蘇華、潘照南、羅桂平、盧國平,右起林碧霞、鐘英楓及馮秀英。(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進入老人院的人數有增加趨勢,顯示家庭倫理機制已敲起警鐘,因此務必提倡孝親敬老活動。

她說,老人院的人數與日俱增,鄉區的老人問題日益嚴重,因此呼吁子女要惜福,而子女孝敬父母是天經地義的責任。

王賽芝週日(1月24日)早上出席萬里望將軍廟董事會年度施贈貧老活動時說,該部提倡的“禮儀社會運動”,志在喚醒人們尊重長者、孝順長輩的理念,以達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

她說,通過孝親敬老,人民可省下老人院的開銷,並將有關開銷作為其它經濟發展用途。

團拜促進各族瞭解

她說,該部每年都會舉辦新春大團拜,讓各族瞭解及共同歡度農曆新年,拉近各族間的距離,灌徹“異中求同、同中存異”的精神,並達至政府推行的“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理念。

王賽芝宣佈撥款1萬令吉予萬里望將軍廟,作為將軍廟董事會年度施贈貧老活動經費。

此外,霹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也撥款5000令吉,並由代表羅桂平移交撥款給將軍廟。

羅桂平:將軍廟照顧弱勢者

羅桂平也是馬華華都牙也區會主席,他說,將軍廟除了顧及本身會務,還扮演重要的角色,貢獻及照顧貧窮老人和殘障人士。

他說,將軍廟地點適中,可為當地社團提供活動場所。

潘照南:每年佈施頒助學金

將軍廟主席潘照南感謝王賽芝和馬漢順撥款支持將軍廟董事會年度施贈貧老活動,並表示這是這間廟每年佈施老人及頒發助學金給貧苦學生的慈善活動。

潘照南說,將軍廟共頒發1352令吉助學金給221位學生,以及向350名老人佈施30令吉紅包和3公斤白米。

他說,這次的佈施物品包括369盒(每盒30令吉80仙)的健康城美國花旗參茶,由黃金城贊助。
出席活動者包括馬華華都牙也婦女組主席聶翠芬和財政劉美蓮、將軍廟副主席馮秀英與總務盧國平、紫原閣閣長莫蘇華和代表鐘英楓,以及萬里望區州議員林碧霞。
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1.24

星期日, 一月 24

王賽芝:過去3年來‧撥逾600萬修復霹古蹟



-->

王賽芝一時興起擊起綏靖廟的古鼓,左二為賴尤再。(圖:星洲日報)


王賽芝
(右十)與古廟成員合照,右九為賴尤再。(圖:星洲日報)


(霹靂‧太平)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披露,她部門於2007年至2009年之間,共撥出超過600萬令吉修復霹靂州內的12項古蹟。

她說,這筆款項不包括特別撥款,這反映出該部門相當關注州內古蹟的保存工作,尤其是太平的歷史古蹟。

她週五(1月22日)巡視峇登綏靖伯廟後表示,該部門的撥款將根據需要分配給各族,以修復具歷史性的古蹟,並希望民間組織配合,扮演他們的角色,保護和修復古蹟,以免古蹟遭受破壞。

“由於經濟因素,文化部門的撥款數目不多,但卻會盡力協助爭取撥款,給予需要修復的古蹟組織。”
讚揚華裔出錢出力

她指華裔一直以來,在缺少政府資助下,也能出錢出力保護和修復古蹟,這種精神值得讚揚。

她列出2007年至2009年的撥款數額如下:務邊觀音廟18萬8000、太平諸聖堂5萬2000、太平德修女中40萬、打捫洞10萬零5000、實兆遠中學13萬、玲瓏考古博物院300萬、太平博物院150萬和太平第一展覽廳140萬令吉等。

較早前,綏靖廟主席賴尤再介紹了具有160年歷史的綏靖伯廟背景,並移交備忘錄給王賽芝,要求撥款20萬令吉進行修復古廟工程。

他也把一份填妥的表格呈交給國家局遺產雪霹負責人朱萊妮,以便把綏靖廟列為古蹟之一。
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1.22

星期日, 一月 17

住隆8年‧顧景奇把馬當第二家園


-----
頒獎嘉賓及受邀嘉賓在“Suria FM”電台頻道“我的太陽在中國”常識比賽頒獎禮上,與4名首獎優勝者合影。站者左起為Suria FM廣播組主任尤斯里、優勝者諾哈琳達、紹菲雅、馬中友好協會會長拿督馬吉德、王賽芝;右起為顧景奇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馬來語部主任張雯雯。前排2名為優勝者沙侖阿茲哈(左)及查卡利亞。(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中國駐馬大使館政務參贊顧景奇說,由於他住在吉隆坡已有8年,因此把馬來西亞當成是自己的第二家園。

他披露,他從1990年來吉隆坡至1994年,再從2006年重回吉隆坡至今已是8年,誠如馬來諺語所說的“不瞭解所以不會喜歡”,他已把此精神融入個人在大馬的生活經驗中。

他今日(週六,1月16日)出席一項大馬“Suria FM”電台頻道“我的太陽在中國”常識比賽頒獎儀式上,全程以馬來語致詞時這麼指出。

4優勝者獲北京機票配套

Suria FM電台頻道於2009年12月7日,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馬來語部合作推展上述線上比賽,成績揭曉時共有4名優勝者榮獲首獎,另有40名參賽者贏取現金100令吉。4名首獎優勝者獲得4天3夜來回北京機票配套。

顧景奇說,中國與大馬兩國往來的聯繫,始自1000年以前中國與東南亞締結絲綢之路開始,到了15世紀鄭和下西洋,中、馬兩國友誼邁向更和諧發展,迄今600年歷史。

“馬中兩國領導人去年落實互訪,即首相拿督斯里納吉2009年5月訪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同年11月訪馬,反映馬中關係邁向巔峰水平,因為領導人的互訪已增進雙方在教育、政治及經濟領域的合作關係。”

“我希望4名到北京旅遊的優勝者,也能像我喜歡吉隆坡一樣,瞭解中國也喜歡上北京。”

王賽芝:促進瞭解文化旅遊
Suria FM電台首次與中合作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SuriaFM電台首次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合作,旨在促進大馬社會更瞭解中國的文化與旅遊項目。

她在頒獎禮上指出,馬來文廣泛受到3億人使用,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馬來語部已經啟播了50週年,正好能作為促進馬中關係的最佳平台;而兩造在廣播上的合作,可被喻為馬來用語的“黃金橋樑”,以介紹中國文化與旅遊。

“為了促進馬中經貿關係,新聞部希望未來中國國際廣播台能為Suria FM帶來更多馬來廣播的合作。”

星洲日報‧2010.01.16

王賽芝:演出面對問題‧戲劇團可申請安排場地

----
ASLI戲劇聯盟顧問梁志成(右)代表劇團贈送紀念品給王賽芝(右2)後,與吳友憑(左)及駱榮福(左2)合照。(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表演藝術時常面對找不到適合演出場地問題,但若遇到問題,藝術家可向該部提出申請協助安排場地,若規模屬大型演出,該部或可安排國家劇場為演出場地。

余仁生贊助新春舞台劇

她週五(1月15日)晚上為“新年來了”舞台劇主持開幕時表示,戲劇藝術在馬來西亞的推展,需要如憑舞台的藝術家們不屈不饒的精神,把健康文化活動介紹給民眾,才得以讓優秀的文化傳承下去。

“新年來了”是余仁生為配合農曆新年到來贊助並與憑舞台聯手打造的新春舞台劇,以喚起大家對於春節的重視,同時也可傳承優秀的傳統文化。

王賽芝說,很高興看到企業贊助藝術活動,並補充,其部門也有提供稅務上的回扣給贊助的企業,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的大企業給予藝術單位更多的贊助,並與其部門一同推動文化藝術的工作。

她同時也宣佈,其部門將撥款1萬令吉於憑舞台作為舞台經費,藉此鼓勵更多人加入文化工作。

吳友憑:劇團都缺乏經費

憑舞台創辦人兼“新年來了”舞台劇導演吳友憑指出,國內許多劇團都缺乏經費,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獲得經濟支持與贊助,同時也希望能與政府單位配合把文化藝術工作推向高峰。

余仁生董事經理駱榮福則表示,余仁生成立仁生劇場的宗旨除了支持華文教育及慈善事業,也希望為本地藝術界略盡綿力。

他說,華校及慈善業重點在於文化傳承及社會的關懷,而表演藝術重點在於人文素雅,當今社會太過功利,人文活動能夠豐富人們的心靈,也能夠開拓視野及胸懷。

“新年來了”舞台劇的入場免費,演出日期為1月16日和17日,時間是下午3時和傍晚7時共4場,地點為邵氏廣場底層的仁生劇場,有意出席觀賞的觀眾,可聯絡余仁生1-300-888-213預訂座席。

星洲日報‧2010.01.16

星期三, 一月 13

若未湊足21中委辭職‧王賽芝:重選須押後

-->

王賽芝(中)在移交儀式上贈送紀念品給陳宥全(左2),右起:李玉珍及拉斯林;左:莫哈末再因。(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說,國有國法、黨有黨章,若沒得到21名中委呈辭,意味馬華重選必須押後。

她駁斥全體中委於去年12月2日召開的中委會會議上已答應辭職的說法;反之,會議的議決是:中委是否呈辭,屬於中委的個人權利。

“(重選)問題不存在,因為只要翻查會議記錄將一目了然,不應產生混淆;去年12月25日的辭職期限已過,只有13名中委有意呈辭,我們不能一直原地踏步,在重選課題上糾纏不清。”
應專注重整馬華形象

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的她週一(1月11日)出席出版商響應“一個馬來西亞閱讀計劃”,移交贈書給國家圖書館的儀式後說,與其在重選課題上週旋,不如專注於重整馬華形象,把黨帶出陰霾。

詢及這是否意味黨選將“無限期”

押後時,她說:“這很難回答,因為黨章沒限制中委何時可以辭職,何時不可辭職。

星洲日報‧2010.01.12

星期一, 一月 11

王賽芝:是否辭職 馬華中委擁自主權

(吉隆坡11日訊)馬華新聞局主任王賽芝強調,馬華中委有權決定是否要辭職,若達到21位中委呈辭目標,該黨總秘書拿督王茀明自然會宣布。

她以兩夫妻吵吵鬧鬧形容馬華重選課題,並指兩夫妻若不要離婚,眾人也不要逼他們離婚,主要是讓他們解決彼此間的糾紛和矛盾就好。

“沒有人可限制一個人何時辭職,也沒人能強迫一個人去辭職,更沒有人可以限制一個人說,你什么時候可以辭職,什么時候可以不辭職。”

她補充,重選只是其中一種解決人事糾紛的工具,馬華人事糾紛不應成為重點,大家要清楚,是如何去解決人事糾紛,而不是如何重選。

推行閱讀風氣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她今天見證GB出版有限公司及嘉陽出版社捐助刊物給國家圖書館,響應圖書館與馬來亞鐵道局共同推行的“一個馬來西亞閱讀計劃”后,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

出席者包括馬來亞鐵道公司代表諾丁吉米、國家圖書館總監拉斯林及GB出版社有限公司首席執行長陳宥全。

王賽芝說,該計劃已在去年12月7日推行,旨在推行閱讀風氣,乘客可在旅途中充分利用時間閱讀,她也冀能拋磚引玉,使更多出版公司作出捐獻。

中国报 11-1-2010

星期日, 一月 10

王賽芝:爭論重選本末倒置‧解決人事糾紛當務之急


王賽芝(中)、李金友及陳秋霞一同欣賞翰墨學堂學員們的書法作品。(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指出,馬華黨員不應把注意力放在重選日期上,並為此爭論不休,反而應專注在引發重選的人事糾紛問題上。

她說,各造一直在重選問題上爭論不休,有本末倒置的感覺,之所以會有重選的問題,都是為了要解決馬華黨爭的問題。

她週五(1月8日)為“一筆聯心迎新春”書畫展覽和揮春活動主持開幕後指出,既然目前情況已無法進行重選,那麼尋求其他解決人事糾紛的方法才是當務之急。

她說,所有的人事糾紛都要有落幕的一天,希望大家都能心情平和的坐下來商量,還有甚麼好的解決方式把馬華帶出黨爭的陰霾。

“大家畢竟都是馬華黨員,也都認同黨的鬥爭目標,看在多年的同志之情,要化解馬華的人事糾紛,是絕對有可能的。

“既然這條路已經行不通,還有其他出路,只要大家肯放開胸懷,調適思維去尋求共識,這絕對不是難題。”

翰墨學堂委員會主席郭溫和致詞時說,學習書法及書畫可讓人修身養性,心平氣和。

王賽芝聽後也有感而發地說,若馬華黨員們也能學習書法,修身養性之道,對於解決馬華糾紛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藝術是對外溝通橋樑

另外,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的王賽芝致詞時指出,比起許多國家,文化藝術活動在大馬相對冷門,不少人將經濟建設擺在第一,文化藝術發展則擺在後面,這樣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她說,藝術是不可被忽略的,大馬有世界三大文明的特色,也是對外溝通的重要橋梁,當外國人來到大馬時,可看到多元文化呈現出來的不同活動和藝術作品。

除了展出翰墨學堂學員們的結業作品及開幕典禮,大會也頒發畢業證書給學員;出席嘉賓包括丹斯里李金友及潘斯里陳秋霞。

“一筆聯心迎新春”書畫展覽和揮春活動由即日起至1月10日,在馬華大廈13樓展覽廳舉行。

星洲日報‧2010.01.09

星期六, 一月 9

燒教堂嚴重違法


“教堂被縱火事件是不被允許發生的,縱火者的行為已嚴重違反了國家法律,而且也違反了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自上任以來極力推動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這是無法被接受的。

事件發生或許是因為欠缺溝通所引致的,但並不代表縱火者可以極端手法解決問題。他們應該通過正確的管道去解決問題,為了維護國家和平及社會的安寧,身為大馬公民就該尊重國家法律。

若有關的回教組織不認同法庭的判決可向法庭上訴,而非採用極端的行為發泄不滿,這只會讓問題惡化。”


星洲日報‧2010.01.08

星期四, 一月 7

好友輪流致悼辭‧150華社人物追思郭仁德


王賽芝(右起)、沈清玉及江雪霞在追思會上默哀。(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近150名馬華領袖、華總、愛國工委會、華人文化協會及追討英軍屠殺罪行工委會等組織代表週二(1月5日)晚上齊集蕉賴孝恩館出席追思會,一起緬懷已故馬華元老兼社團領袖郭仁德。

在追思會舉行前,大會安排出席者為郭仁德默哀一分鐘;較後,郭仁德的長子郭義民、生前的多名好友、馬華戰友等上台致悼辭。追思會於晚上8時35分開始舉行,歷時1小時45分鐘。

世俗中有高遠,平凡中見偉大

在追思會致悼辭的親友皆講述郭仁德生前點滴,也贊揚後者為大馬抗日歷史血淚事跡記載、馬華歷史及文化做出巨大的貢獻。

郭義民在儀式上致詞時以“世俗中有高遠,平凡中見偉大”形容他的父親。

“他是一名平凡、世俗的父親。在平平無奇的一生中,卻是偉大的大馬華裔子民,讓他一生走得精彩。”

他說,父親沒有宗教思想,但他是深受中華文化熏陶的華人,生性樂觀,以務實的態度解決問題。

他指本身受到父親影響而加入馬華,而父親在壯年期間,已把最好的一切奉獻給馬華。
他重申,他會完成先父生前籌備的3本作品,即與1941年英軍屠殺了20多名疑是馬共的烏魯音居民冤案的《峇冬加里越洋控訴》,與馬華教育政策有關的書籍及《華社演義》。

另外,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兼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表示,郭仁德過去為黨的建構及建設長期做出巨大貢獻,他宏觀的態度贏得馬華黨員的尊重,甚至是敵對黨的尊重。

“他的離開是族群與黨國的損失,我們失去了一名深具文化涵養的政治鬥士,郭老先生不畏強權的精神,是所有黨員及大家的典範。”

馬華新古毛區州議員黃冠文形容郭仁德是一名有善心、樂於助人及心胸寬大的長輩。

“儘管患病,他還是堅持為文化做出貢獻。”

出席追思會者包括馬青雪州團長高祥威、馬華旺沙馬朱區會主席拿督姚長祿及華總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

星洲日報‧2010.01.06

星期三, 一月 6

辦書法中國畫攝影展‧寧夏文化周舉行至7日


-->
王賽芝(右二)與房全忠(左)在開幕典禮結束後參觀來自中國寧夏藝術家的中國畫作品:右為翁清玉;左二是中國駐馬大使館蘇強參贊。(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中國寧夏文化周將於即日起至1月7日在隆雪華堂舉行,同時也舉辦第一屆中國寧夏書法、中國畫、攝影展。

第一屆中國寧夏書法、中國畫、攝影展是由中國寧夏回族自治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司主辦,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聯辦。

王賽芝吁藝術家國外參展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寧夏今次選擇在馬舉辦文化藝術展,可見馬中兩國的關係密切及有正面互動。

她說,難得寧夏藝術家為大馬帶來了許多高水平的作品,希望大馬藝術工作者不會錯過此交流的機會,本地藝術家們,若條件許可也該把握機會,到國外參展,擴大視野,促進交流。
王賽芝週一(1月4日)為中國寧夏文化周主持開幕時,如是表示。

房全忠:通過藝術展更瞭解寧夏文化

中國寧夏回族自治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司主任房全忠指出,這是寧夏首次在馬來西亞舉辦該藝術展覽,希望通過該藝術展增加大馬人對中國,尤其是寧夏的文化,能有更深的瞭解。
他表示非常歡迎本地藝術家到寧夏進行藝術交流。

他說,在舉辦文化藝術活動前,大馬已有多位企業家或經商者都曾到寧夏參加早前的“中國寧夏經濟貿易洽談會”,可見大馬與寧夏的關係是非常緊密,而今次的藝術展,無形中也已增進了兩國間的友誼及文化交流。

翁清玉:2月辦亞太文化頒獎禮

另一方面,隆雪華堂署理會長翁清玉致詞時指出,這次的中國寧夏文化周共展出了50名藝術家的50幅書畫及將近100幅攝影作品。

他透露,今年2月3至6日,隆雪華堂也將舉辦“亞太品牌文化產業成就提名展暨頒獎典禮”,屆時也有將近100為中國藝術家將帶著藝術作品到來,與本地藝術家及文化工作者交流。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1.04

星期二, 一月 5

王賽芝:互動提升文化水平 軟實力不容忽視


(吉隆坡4日訊)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上議員說,在冷戰后,國際都在談“軟實力”,雖然不及軍火強硬,可是長期薰陶所形成的穿透力,不容忽視。

她指出,藝術豐富生活,提升人們生活品質,文化不在于征服其他國家,而是通過交流互動,提升文化水平。

“如果條件許可,本地藝術家應掌握機會到國外參展,擴大視野和促進交流。”

王賽芝今日主持中國寧夏書法、國畫及攝影展開幕典禮時,發表談話。

出席者包括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房全忠、中國駐馬大使館代表蘇強參贊、隆雪華堂署理會長翁清玉及華總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

此外,房全忠對媒體說,中馬關係歷史悠久,屬于傳統友好國家,中國寧夏文化周首次在我國舉行,目的是增加我國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及增進友誼交流。

他指出,寧夏約有620萬人口,回族佔35.7%,而此次展覽的作者也多為回族。

此展覽由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隆雪華堂聯辦,將于本月2日至7日,在隆雪中華大會堂舉行。
中国报 4-1-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