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5

王賽芝:互動提升文化水平 軟實力不容忽視


(吉隆坡4日訊)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上議員說,在冷戰后,國際都在談“軟實力”,雖然不及軍火強硬,可是長期薰陶所形成的穿透力,不容忽視。

她指出,藝術豐富生活,提升人們生活品質,文化不在于征服其他國家,而是通過交流互動,提升文化水平。

“如果條件許可,本地藝術家應掌握機會到國外參展,擴大視野和促進交流。”

王賽芝今日主持中國寧夏書法、國畫及攝影展開幕典禮時,發表談話。

出席者包括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房全忠、中國駐馬大使館代表蘇強參贊、隆雪華堂署理會長翁清玉及華總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

此外,房全忠對媒體說,中馬關係歷史悠久,屬于傳統友好國家,中國寧夏文化周首次在我國舉行,目的是增加我國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及增進友誼交流。

他指出,寧夏約有620萬人口,回族佔35.7%,而此次展覽的作者也多為回族。

此展覽由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隆雪華堂聯辦,將于本月2日至7日,在隆雪中華大會堂舉行。
中国报 4-1-2010

1 条评论:

  1. 尊敬的副部长,
    您说得对,文化不在于征服其他國家,而是通過交流互動,提升文化水平。 可是贵国里偏偏就出现了一批没有文化水平之生物,硬硬要把那个字眼私有化,在其他国家都没有出现过。不懂您中六的时候有考回教历史这课吗?不懂您大学时有考回教文明这张纸吗?不懂您知不知道很多非回教徒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唱州歌吗?不懂国会或官方仪式时当念到那个字眼时,非回教徒要离场或双手掩耳吗?
    既然高庭不然他们私有化这个字眼,不懂尊贵的您是否可以协助他们向联合国申请把那字眼列入文化遗产专有权,好让他们提升文化水平呢?相信勤奋的您应该是会义不容辞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