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

歌樂舞融合一體‧《女兒嬌》顛覆傳統


-->
《女兒嬌》的演出在國際間獲得不少佳評,表演結束後嘉賓們也和所有演出人員一同合照。第2排左2起陳祈福、葉嘯和李長青;右5為王賽芝。(圖:星洲日報)


(彭亨‧雲頂)你看過站著、飛著、甚至一邊跳舞一邊演奏的華樂表演嗎?中國遼寧歌舞劇團女子民間音樂秀《女兒嬌》顛覆了傳統“坐”式演奏方式,用心的舞台設計及演出方式,博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為慶祝馬中建交35週年紀念,暨為馬來西亞各文教宗鄉團體籌募發展基金,中國遼寧歌舞劇團女子民間音樂秀《女兒嬌》一行50人,週日(11月29日)晚上在雲頂雲星劇場為大馬的觀眾演出了一場集合華樂、舞蹈、歌唱以及特技的音樂秀。
《女兒嬌》是由海鷗集團榮譽呈獻,馬來西亞華文作家協會、馬來西亞儒商協會、劇藝研究會、馬中文化藝術協會及馬來西亞藝術學院聯辦。
出席者包括海鷗集團總經理陳祈福、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馬來西亞華文作家協會主席葉嘯和遼寧演藝集團董事長李長青等。
音樂秀6單元組成
民族音樂秀《女兒嬌》在結構上以音樂為主,由“序曲”、“女兒嬌”、“女兒勤”、“女兒魂”、“女兒頌”、“終曲”6個單元組成。
該音樂秀改變了傳統民樂的“坐”式演奏,而讓演員們“站”起來,“跑”起來,甚至在“空中”演奏,從視覺上徹底改變觀眾的欣賞習慣。
《女兒嬌》用女性的人生特徵和情感經歷建造起非定式的戲劇情景,既表現出女人的嬌媚、勤勞,又展示了女性的柔情和豪壯,是用樂譜寫的女人生平,用舞姿描繪的優美世界,用服飾匯成的文明歷程。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1.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