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7

王賽芝:其他途徑宣傳‧光明節不列官方傳統節日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表示,政府目前無意把國內所有種族的主要傳統節日列為官方傳統節日。
她指出,政府目前僅把開齋節、農曆新年、屠妖節、聖誕節、豐收節及達雅節列為全國性傳統節日。
她今日(週三,12月16日)在國會上議院針對政府會否將錫克教的光明節(Vasakhi)列為大馬官方傳統節日後,發表談話。
她說,政府對所有種族的傳統節日一視同仁,同時通過各項途徑宣傳各族的活動慶典,包括光明節。
她表示,儘管政府目前不會把光明節列為全國性傳統節日,但會把光明節列入年度節日重點之一。
王賽芝強調,大馬目前共有47個不同種族,如果政府把所有種族的傳統節日列為官方傳統節日,政府將承擔龐大的開銷。
她表示,政府一般上通過電視、電台、官方網站、短片、採訪及歌舞表演宣傳各族的傳統節日。

星洲日報‧2009.12.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