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3

一個大馬攝影比賽‧劉美秀吳家榮奪冠亞軍


-->
王賽芝(中)為“1個馬來西亞”全國攝影比賽主持頒獎禮,並與聯辦單位、贊助商、評審和優秀得獎者合照。(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劉美秀以呈現“嗨!一個笑容的馬來西亞”為主題,在“一個馬來西亞”全國攝影展比賽奪得冠軍與獲得3000令吉。同時,吳家榮則以“1立高聳的雙峰塔”贏得亞軍,並獲得2000令吉及季軍“我們都是馬來西亞的兒女”得主何永強獲得1000令吉。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今日(週六,12月12日)在頒獎禮上恭賀參與這項比賽的得獎者,聲稱他們以高深的技術、無限的創意、細膩的心思,不凡的勇氣,為大馬這片土地留下了一張又一張動人心弦的照片。

她指出,攝影是一項深具挑戰性的事業,需要專業的精神,以及勇於挑戰的熱誠,才能把一剎那間的感動、美麗、震撼等影像,用快門完整地把這些片刻捕捉下來,為歷史留下珍貴的記錄,也豐富了我們的視覺感受。

王賽芝也是馬華新聞局主任兼上議員。她說,當局主辦這項攝影比賽,題目為“一個馬來西亞”就是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也讓廣大的人民,通過照片來真正瞭解大馬多元種族和多元文化的真實面貌。
她說:“‘一圖勝千言’,我們不必用華麗的語言,天花亂墜的方式去介紹我們的祖國,只要用心地感受照片所呈現的豐富內涵,就能領略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蘊含著那麼多令人感到驕傲的光輝印記。”

“這些得獎作品已經清楚地提醒我們,周圍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去珍惜和努力的人、事、物,所以,我們必須竭盡所能,為我們熱愛的這片土地去打拼。”
她相信,只要我們萬眾一心,不再執著於膚色的分,也不要執著於文化的不同,我們一定可以在這片土地上,開創一個繁榮昌盛的馬來西亞。

這項由馬華新聞局、馬來西亞攝影總會、雪隆攝影公會以及韓新傳播學院專業攝影系聯辦的比賽,共接獲由愛好攝影人拍攝逾千多張參賽的作品,除了冠亞季軍獎項,其中入選者有30份,優秀獎10份及10份佳作。

光明日報 · 2009.12.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