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9

大馬投資環境良好‧王賽芝冀馬中合作更上層樓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王潤生(左)贈送大會紀念品給王賽芝。(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大馬具備良好的投資環境,加上政治穩定和其多元文化的優勢,與中國和亞洲各國保持良好的經貿關係。

她表示,本屆馬中商展會的舉辦,對促進大馬和東盟國家之間的經貿往來,增進彼此的互相瞭解和交流,有很大的意義,也為馬中兩國創造更大的商機。

王賽芝週四(12月17日)晚上代表不克出席的貿工部副部長拿督慕克力,在第6屆馬來西亞中國進出口商品展覽會暨投資洽談會歡迎晚宴上,向400名來自中國的參展商代表致詞。

她希望馬中兩國能藉這次的合作機會取得更好的發展。

本屆馬中進出口商展會是由中國商務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而大馬也順道舉辦2009年馬來西亞國際品牌與新產品展。

楊天培:中國東盟經貿互補

另外,馬中經貿總商會總會長拿督楊天培致詞時說,中國與東盟的經貿關係互補性強,近年來兩國之間的雙邊貿易迅速增長,尤其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建立,從2010年1月1日起,中國與6個東盟發起國的貨物流通,約有93%的貨物入口屬零關稅。

“這意味著中國和大馬的經貿關係將更密切和活躍,同時也增加更大的商機。”

星洲日報‧2009.12.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