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

马来西亚国庆前夕 大马各宗教举办活动为国祈福

马来西亚国庆前夕 大马各宗教举办活动为国祈福 2009年08月31日 佛教在线
佛教在线海外讯 据《the star》2009年8月31日报道,马来西亚建国52周年国庆日前夕,马来西亚各宗教秉持着“一个大马,聚在一起”的理念皆为马来西亚国家的繁荣昌盛、和平和谐祈祷。

尽管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和斯里兰教的斋月同时庆祝,但是几处朝拜场所的不同宗教团队的活动几乎同时进行,也非常的有意义。

马来西亚现任最高元首端古米占再纳阿比丁带领穆斯林们在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举行了maghrib(斋月一天中的第四次祈祷), isyak(斋月一天中的第五次祈祷也是最后一次)和 tarawih (斋月晚上由逊尼派穆斯林做的其他祈祷)。
马来西亚国王也在总理纳吉和副总理慕尤以及信仰伊斯兰的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在国家清真寺开斋。
在吉隆坡Klang Lama街的Wisma Buddhist,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同几百名佛教信众一起举办了独立感恩祈福法会为马来西亚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祈福。此次祈福法会由马来西亚政府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王赛芝主持。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全国的基督教教徒也聚集在几处教堂为国家持续的和平统一和稳定祈祷。马来西亚种植及原产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参加了在圣约翰教堂的集会,并表示看到基督教徒们为马来西亚的统一祈祷很感动。当天,美国,阿根廷,意大利,秘鲁,菲律宾和肯尼亚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外交官也出席了圣约翰教堂的祈祷活动。

同时,马来西亚罗马天主教和印度教也举行了祈祷活动,并有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出席。(编译:子规)
原文网址:Malaysians pray for count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