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1

“罰款解決法庭案”‧網路電話騙局找上王賽芝


王賽芝:若要追蹤非法集團,一定有辦法可以做到。(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9.10
(布城)網路電話欺騙案無孔不入,連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也曾遇過!
王賽芝針對網路電話騙案課題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透露,一名口操中國腔的女子致電到她的家裡,宣稱她在高庭有一宗案件待解決,而她可以選擇罰款了事,結果這項騙局遭她識破。
王賽芝表示,為了管制歹徒以手機電話進行詐騙,新聞文化部已規定手機電話業者在為客戶登記手機號碼時,必須先鑑定資料真偽和要求客戶出示身份證。
科技追蹤無所遁形
她說,此舉有助於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在發生欺騙案時展開追蹤工作。
至於目前出現利用網路電話進行欺騙的問題,王賽芝表示,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一樣可以援引現有的通訊與多媒體法令來進行管制和執法工作。
她警告非法集團,不要以為自己的為非作歹神不知鬼不覺,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當局若要展開追蹤工作,一定有辦法可以做到。
諭撤牛頭短片防失控
另一方面,針對《當今大馬》堅拒撤下牛頭示威錄影短片一事,王賽芝表示,新聞部將會進一步討論如何圓滿解決此事。
她強調,這個問題關係到言論和新聞自由,以及種族和社會安寧,因此要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一個令大家接受的平衡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她重申,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要求《當今大馬》撤下有關短片,其實是希望這個問題不會演變成種族對立和失控。
她擔心不良份子會趁這時機抄作種族課題,以致造成社會不安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