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9

王賽芝:包括撥款支援器材‧支持大專院校佳節慶典


2009-09-28 13:39
-->

哇!好大的月餅!陳珓發(右起)、王賽芝及北大校長諾丁卡迪似一邊觀看月餅的文字、一邊贊嘆月餅的“巨大”。(圖:星洲日報)

(吉打‧新篤)新聞通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該部全力支持大專院校推動及主辦各族佳節慶典活動,包括通過金錢撥款或器材的支援。
文化活動促進學生互動
她說,文化節要在大專院校推動“文化文融計劃”,鼓勵大學生通過舉辦更多文化活動,但是要求活動涵蓋各族學生,邀請友族同胞參與,以促進各種學生的交流及諒解。
“文化是沒有限制的,通過文化活動才能促進各族大學生互相瞭解,化解彼此的分歧。”
王賽芝週日(9月27日)下午在北方大學,為學生理事會華裔代表主辦的中秋節慶典展覽主持開幕時後,向傳媒發表談話。
她說,大馬是多元種族、文化及宗教信仰的國家,學生在校園多與友族同學交往,為進入社會前進行“熱身”,而校園文化活動如中秋節慶典是很好的平台之一。
她也宣佈撥款5000令吉支持這項中秋晚會。
盼友族響應中秋節展覽
工委會主席陳玟發致詞時透露,希望更多友族同學如馬來人、印裔都能支持及響應中秋節展覽,並通過這些活動瞭解節慶背後的文化及歷史。
北大慶典活動走出校園訪老人孤兒
今年已是北大學生理事會代表主辦的第5屆中秋晚會及各項慶典活動,並且走出校園,拜訪波各先那老人院及錫區孤兒院。
此外,10月6日傍晚7點在北大禮堂舉行的中秋晚會,也邀請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黃日升主辦開幕。
週日下午的展覽則是在人潮眾多的圖書館大門口的空地舉行;也獲得14學生宿舍樓參加燈籠製作比賽,以及有多個中秋傳統藝術的攤位。
王賽芝:峇眼檳榔補選馬華婦女組全力助選
另一方面,王賽芝也是馬華婦女組秘書,她強調,馬華婦女組黨員將在森州峇眼檳榔補選期間全力助選,以便協助巫統贏得這個原屬國陣的議席。
她說,馬華比較308全國大選已逐步贏回華裔人民的肯定,包括由總會長兼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徹查的巴生港口自由區,已向人民證明國陣政府肅貪的決心。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09.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