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7

王賽芝:若獲各族歡迎‧中秋節有望列官方節慶


2009-09-26 19:09
-->
公正黨關丹國會議員傅芝雅沙烈(右1)也前往參觀“中秋.花好月圓中華文化展”,並與陳漢祥(右2)一齊品茗;左起為沈春祥及丘福泉。(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只要能夠獲得各族人民的接受和歡迎,中秋節有朝一日會被納入國家文化主流,並列為國家官方節慶。
她說,儘管政府目前仍未把中秋節列為官方節慶,但實際上中秋節已深入民間,且已經獲得友族接受,不再把中秋節視為宗教節慶。
王賽芝週五(9月25日)晚上為大馬華人協會彭亨州分會主辦的“中秋.花好月圓中華文化展”主持開幕時說:“我相信,只要大家接受及受各族歡迎,中秋節不但可以吸引遊客,同時也可以成為各族人民溝通的橋梁。有朝一日,中秋節會被納入國家文化主流,並列為大馬官方節慶。”
由於王賽芝因公事未克出席,其講稿由德倫敦區州議員陳漢祥代讀。
每年撥款各州華社慶中秋另外,王賽芝說,不管華社如何慶祝中秋節,但必須注意佳節的慶祝形式可隨著社會發展而改變,但其中內涵和意義卻不可以改變。
“新聞通訊、藝術及文化部對推廣文化向來不遺餘力,每年都撥款予各州華社舉辦中秋節,以促進文化交流及瞭解,成為全民共慶的一個大節日。
“這是開明政府的政策,說明政府不分種族、文化,讓全民共享佳節的印證。”星洲日報‧2009.09.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