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

“集體決定自會集體負責”‧王賽芝:沒簽生死狀


2009-10-01 19:01
-->
王賽芝(中)為將於11月19至23日在外貿大廈會展中心舉行的第3屆馬來西亞藝術博覽會主持推介禮。左為納吉阿末及右為沈哲初。(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否認簽署和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共進退的“生死狀”。
也是婦女組總秘書的她認為,沒有簽署“生死狀”的必要。會長理事會的成員都是成年人,都明白集體決定、集體負責的道理,畫蛇無須添足。
她為第3屆馬來西亞藝術博覽會主持推介禮後,針對記者詢問外傳翁派要求11名有官職的正副部長簽署“生死狀”,以行動證明對翁詩傑的支持時,發表上述談話。
她補充,集體負責的含意非常廣泛,要胥視大家如何詮釋。
她說,當天接受紀委會開除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決定,並非總會長的個人意願,而是會長理事會達成共識的集體決定。當天也沒有叫每個人簽名,也沒這個必要,大家都是有智慧的。
重視馬華與華社未來‧不在乎官位去留
王賽芝不在乎有沒有官做。
目前傳言內閣將在近期瘦身改組,而上議員任期將在11月16日屆滿的王賽芝,可能在內閣改組時被割愛,對此她表示,她加入馬華不是為了官職,最重要的是馬華與華社的未來。
“馬華內部根本沒有談過這件事,我認為這可能是蔡派發出的消息。”
她說,目前她最關心的不是個人去留,而是黨的未來,目前也沒聽聞內閣要改組。
王賽芝是由前任馬華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推荐出任上議員,她說,根據憲法,上議員最多能任兩屆,每一屆是3年。
目前她只做了一屆。
盼特大解決黨問題‧不挺翁也不挺蔡
“在你們眼中,我是挺翁還是挺蔡?”
這是王賽芝好奇的對記者提出的問題,她說明,在這一次黨紛爭中,她並非挺翁或挺蔡,黨不是這兩個人的。她希望通過這一次的特大解決黨的問題,為華社奠定更有保障的未來。
“重要的是,馬華身為國陣第二大成員黨,欲為華社爭取,它必須有談判的籌碼,若身為領袖有把柄落在他人手中,就等於失去了談判的籌碼。”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