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9

宗鄉青聯總改選順利‧新委員會無競爭當選


2009-10-19 10:09
-->
王賽芝(右11)與馬來西亞宗鄉青聯合總會全體中委及代表和嘉賓合影,左7起為鄭福成、洪來喜及方天興,右9起為翁隆秋及顏天祿。(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來西亞宗鄉青聯合總會2009年度常年代表大會週日(10月18日)順利召開,全體新屆中央委員會在無競選的情況下順利產生。
拿督顏天祿蟬聯總會長職,並會帶領新屆中央委員會至2011年。
顏天祿表示,他要感謝各總團的通力合作及協商,使到全體新屆中央委員會在無競選的情況下順利產生。
他說,目前宗鄉青聯合總會已獲得了超過38個,即95%宗鄉青總團的參與,並成立8個州分會和42個縣會的組織幹部。
他也指出,宗鄉青將通過宗鄉青基金會來推動希望工程,並將舉辦系列活動以吸引及鼓勵更多中學生報考華文,包括舉辦全國華文學會中學領袖研討營、研討會及讀書會等。
王賽芝:領袖須有政治原則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領導人需要堅定自己的政治原則和理念,才能取信於民。
她說,領導人若一味嘩眾取寵,模棱兩可,又如何樹立政風,以落實首相推動的“一個馬來西亞”的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的理念?
她說,她對馬華近來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感動痛心,並認為大家必須從慘痛的經驗中學習,以減少對黨、社會及族群造成傷害。
方天興:喜見宗鄉青續進步
華總會長方天興表示,馬來西亞宗鄉青的成長過程就像一個青年人的成長。
“從1985年的地緣性團體,到1994年正式注冊為馬來西亞鄉聯青總會,擴大至今日的馬來西亞鄉聯青總會,顯示這20多年來宗鄉青聯合總會不斷地在進步。”
他表示,他也看到華青組織是一個可以讓年輕人發揮才幹的舞台,若大家能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將來在黨團和國家的大舞台上就能更加得心應手。
受邀出席宗鄉青聯合總會2009年度常年代表大會的嘉賓還包括福聯會總會長丹斯里鄭福成及宗鄉青基金會主席拿督洪來喜。
大會一致通過5項議案:
1.吁請華社關注國民型中學華文學會的發展、支持及領養當地的國中華文學會並鼓勵他們報讀華文,使到未來華文師資不會面對來源短缺的問題。
2.吁請政府相關單位,開放給私人界開發更多的技術職業班,施行三種語言教導,以全面加強宣導,鼓勵各族青年報讀,以求一技之長。
3.吁請政府依據各區域華裔人口的發展需求來增建華小,讓更多欲接受母語教育的華裔子弟不會被拒於華小門外。
4.吁請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採取公正、合理、透明化的作業及調查程序,並樹立清廉良好的形象扮演好反貪污委員會的獨立執法單位。
5.呼吁朝野政黨減少不必要的糾紛,應將“為民服務”的口號付諸行動,讓廣大人民受益,並提昇國家經濟競爭力。
星洲日報‧2009.1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