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8

王賽芝:交代表表決是否重選‧贊同特大大會二合一


<-------
王賽芝(右)在2009年盆栽雅石競賽與展覽會籌委會主席丘應權(左)陪同下,觀賞盆栽和雅石,並對其中一棵優勝者即2009年盆栽雅石競賽“部長獎(盆栽組)冠軍得主諾亞迪(中)的作品感到讚嘆。(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受委中委王賽芝說,她贊同下一場的馬華特大與馬華代表大會同步舉行,一如巫統代表大會那樣與巫統特大同步召開。
她說,她也贊同在第二場特大中,交由中央代表表決是否支持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現有領導層,或是表決是否要解散中委會以便重選。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她於週六(10月17日)代表翁詩傑為2009年盆栽雅石競賽與展覽會,及為馬來西亞國際盆景同樂會的正式成立主持推介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再召開特大是要中央代表明確的決定,是否要支持及確認現任領導層,或是要解散中委會。
“這個過程已被一些中委忽略,以為第二場的特大是要中委會總辭。”
她強調,第二場特大的召開並不是要“要求中委會重選”。
此外,她說,每個人有本身對每件事的詮釋方式,但國有國法,黨有黨規,身為馬華一份子及最高領導層的一員,包括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在內,大家應對黨章擁有基本的尊重。
再開特大更亂?王賽芝:見仁見智
詢及再召開特大會否誠如新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所言會導致黨更混亂,王賽芝說,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而現任領導層也尊重雙十特大的議決,可是中委會發現到某些方面(指特大議決案)不能讓領導層針對代表們的意願作出明確的下一步決定。
“因此,唯有再召開第二場特大,讓它與於10至12月之間召開的馬華大會同步舉行。這樣便能在最短時間內一舉解決紛爭,第二便是不會造成勞財傷民,或增加代表及黨中委的負擔。”
“若這是當前解決馬華所面對困境的方式,尤其是顧及黨利益前提下,這是必須進行的。”
她說,她認同首相所言儘快解決馬華黨爭,所以她贊同第二次特大與馬華大會同步舉行。
從開除蔡至減刑“中委會集體負責”
王賽芝說,從會長理事會接納紀委會開除前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黨籍,到中委會議決對蔡細歷減刑,當時,中委會便達致一個共識,即集體決定,集體負責。
因此,她否認這是“集體綁架”,即要全體中委集體總辭的做法。
“第二場特大的2項議案即確認現任馬華領導層,若不同意,便有第二項即解散中委舉行重選。這是當前最直接了當解決問題的方式。
“第二場特大旨在尋求中央代表的委托而已。因為現有的領導層,必須是由中央代表來表決及決定,這是黨章條文所賦予的,這須要獲得所有領袖及黨員的尊重。
代表有權決定他們要的領導層,以及決定黨的未來。”
【熱點新聞:翁蔡大對決】星洲日報‧2009.1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