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8

王賽芝:新聞部探討‧肉骨茶或列文化遺產美食


2009-10-08 08:39
-->

葉金福(右)在林德來(右2起)和俞植昌的見證下,頒發全能模範生獎給刁國雯。(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透露,新聞部將探討及研究把海南雞飯及肉骨茶列為文化遺產美食的建議。
她說,政府歡迎任何人或團體提出把某種傳統美食列為文化遺產美食的建議。
她週三(10月7日)晚上出席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第101屆新理事會宣誓就職禮暨第60屆廚師培訓班結業禮時說,只要符合條件,有關遴選委員會將會把這些美食列入文化遺產美食內。
新聞部去年年杪宣佈了大馬100種文化遺產美食,包括椰漿飯、沙爹、烏達、綠豆沙及咖喱面等。
由於她未克出席,她的講稿由上議員拿督葉金福代讀。出席者有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會長林德來、署理會長俞植昌、副會長何志強、施文康和邱星超。
“一個大馬食全食美”美食展12月舉行
林德來說,大馬中餐傳承自中國各地區的飲食文化,再融合本地多元種族及文化的特色,已自成一格。
他說,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將於今年12月配合大馬旅遊局主辦“一個大馬食全食美”
美食展,向大眾推廣本地中餐飲食業。
另外,雪隆姑蘇慎忠行開辦的廚師培訓班,至今已邁入第61屆,而週三這班第60屆畢業生共有39人。
第63屆廚師培訓班將於明年1月18日開課,有興趣者可聯絡03-21448791/03-21481601或電郵:kusushin@kusu.com.my星洲日報‧2009.10.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