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4

王賽芝:在大馬發揚光大‧舞虎或列國家文遺


-->
王賽芝(右4)為2009年亞太文化產業成就提名展主持開幕。左起為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政務參贊顧景奇及大會名譽主席蘇玉東;右3起為亞太文化產業組委會名譽顧問陳凱希及亞太文化產業成就提名展組委會主席林朴。(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除了24節令鼓及高樁舞獅,新聞、通訊及文化部正在研究把傳統舞虎列入國家文化遺產之一。

她說,舞虎源自於中國,大馬舞虎師傅把這項特殊傳統文化帶到大馬後積極推廣,然而這項在中國也幾乎失傳的文化藝術,得以在大馬發揚光大,是非常值得驕傲的事。

她說,雖然大馬大部份巫裔同胞對於舞虎仍感陌生,但相信在多方面的推廣下,必能增加民眾對舞虎的認知,同時也鼓勵華人新年團拜活動中,把舞虎列入官方節目,宣揚這項新穎的傳統中華文化表演。

她今日(週三,2月3日)為2009年亞太文化產業成就提名展主持開幕時說,為大馬多位文化藝術家,及長期推動文化藝術工作的團體獲得提名感到欣慰。

她指出,近年來“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試驗及實踐非常盛行,甚至已被視為新一波的經濟動力,而大馬華人在這方面表現傑出,就如大馬獨創的24節令鼓等,見證了大馬華人在文化傳承上的貢獻,同時也創造出新文化。

基於馬中建交35年的良好關係,首屆亞太文化產業成就提名展選擇在大馬舉行,在300餘位提名人當中,大馬佔了91位。

星洲日報‧2010.02.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