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2

劉健:納吉領導有方‧中讚馬克服金融危機


----
李志亮(右3)和王賽芝(左2)抵步時,受到劉健(右1)的歡迎,左一是方天興。(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中國駐馬大使劉健指出,中國對大馬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帶領下,應對全球金融危機方面取得成效,感到欣慰。

他也說,中國經過60年的艱苦奮鬥,從一窮二白發展到今天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3位,中國人民的生活普遍上已從極為貧困發展到總體小康;而中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也不斷地提高,國民信心也隨之增長,迎向現代化的發展。

中使館新春招待會他說,過去一年發生罕見的國際金融風暴,所幸中國審時度勢,實行積極寬鬆的貨幣政策,帶領人民迎接新挑戰。

劉健週三晚上在中國大使館款待本地華團代表的新春招待會上致詞時表示:“也就是因為中國貫徹的政策奏效,所以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8.3%。”

馬中去年貿易519億美元他說,去年馬中建交35週年,兩國領導人納吉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皆互相訪問,還簽署了多項戰略協議,以積極促進政經文教方面的合作。

他披露,馬中去年創新高,總貿易額高達519.6億美元,而兩國人民通過旅遊互訪,也突破了100萬人次,馬中兩國交流頻密,掀開了馬中關係的新篇章。

“這麼多年來,中國政府感謝大馬華人、華僑及大馬政府作出各種貢獻,並促成馬中關係融洽。”

他表示,中國將在新的一年積極和平發展,並開拓新的合作伙伴。

約600名政府和本地華團和商貿組織的代表出席週三晚上的新春招待會,包括外交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商聯會總會長丹斯里鍾廷森、福聯會會長丹斯里鄭福成、丹斯里楊忠禮、馬中經貿總商會會長拿督楊天培、陳凱希、教總主席王超群、首相政治秘書胡逸山和助理新聞秘書黎秀珠等人。

星洲日報高層也赴會,包括首席執行員許春、總編輯卜亞烈、執行總編輯郭清江、總主筆羅正文、總經理(資訊科技)邱天雄、業務促進及公共聯繫高級經理陳金泉和公共聯繫經理劉昆昇。

方天興:馬中應掌握新時勢商機

方天興認為,隨著馬中兩國關係不斷強化,並提昇到戰略性合作基礎後,配合東盟加中國自由貿易區、零關稅制的落實,兩國商家和人民應該好好探討,如何在這個新環境下化為轉機和商機。

他說,華總對中國把馬來西亞列為“中國企業走向東盟國家和世界首要合作國”的聲明表示認同和鼓舞,也非常認同大使館呼吁目前在大馬投資的中國商家,積極融入馬來西亞社會,與各階段人民,尤其是華社打成一片的聲明,表示激賞。

星洲日報‧2010.0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