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9

王賽芝:冀納為國家文化 推動舞虎靠社團


(怡保7日訊)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呼吁各社團積極參與推動“舞虎”活動,以讓該活動被納為國家文化。
她希望,舞虎”文化活動能在來日成為台灣及世界各國向我國學習的對象。
她說,“舞虎”的文化活動,屬于中國河南省將近失傳的文化,我國關聖宮師父蕭斐鴻于數月前,帶領一班子弟向往河南學習,並把該文化帶回馬來西亞。

““舞虎”的活動最近迅速紅遍于我國各地,歸功于最近的一部電影“大日子”的播放而引起轟動。”

王賽芝今天在怡保斗華新村,出席由霹靂馬華終身學習中心主辦舉的一筆心聯迎新春“送春聯,傳文化”及康寅年揮春與水墨畫,主持揭封儀式后,在記者會,發表上述談話。

該活動的協辦單位為馬來西亞書藝協會怡保聯委會及馬華怡保西區區團。

王賽芝說,我國各社團所推動的中華傳統文化的成就值得驕傲,因此,她希望“舞虎”活動能積極被推動,以便能像廿四節令鼓及舞獅舞龍般納為國家的文化之一。

陳進明:鼓勵市民張貼
1170份春聯送39村委

馬華霹靂州終身學習中心局主任拿督陳進明說,為了推動中華傳統文化,該中心共分發1170份春聯予近打谷區的39個村委會,希望起著拋磚引玉之效,吸引更多市民在新春佳節張貼春聯。

他說,該中心自去年已進行多項活動,包括舉辦健康活動,這次舉辦揮春比賽主要目的是帶動新年氣氛,及弘揚中華文化。

工委會主席林慧賢致詞時說,該活動獲得超過百名來自霹靂州的市民參與,其中包括各華校的學生。

該活動今日在怡保斗華新村禮堂舉行,獲得許多家長一大清早攜帶孩子前來參與。參與者有者席地而坐,有者則在禮堂外的會場上進行,各自拿取筆干揮墨,洋益新春及書藝氣息。

出席者包括馬華怡保東區區會婦女組蔡依貞、馬華議長拿督易沛鴻、馬來西亞書藝協會怡保聯委會會長葉兆熊及斗華新村村長陳萬美。

中国报 7-2-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