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8

翁詩傑:承諾非僅口說‧馬華續爭取承認統考


---->
翁詩傑(左3)移交10萬令吉支票給沙巴崇正中學董事長拿督楊菊明,左起:沙巴馬華聯委會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上議員、馬華亞庇區部主席拿督曹德安和沙巴董總主席拿督劉瑞發。(圖:光明日報)


(沙巴.亞庇)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現在要政府針對是否承認統考文憑一事下定論尚言之過早,惟馬華已提呈有關課題,並將會繼續積極爭取。

“現在要我們(對政府承認統考文憑課題)作出結論尚言之過早,但肯定的是我們已在商討及探討這個課題。我們已做了該做的事,也會繼續進行爭取。由於我們還有好些工作要做,有些話暫不能說,等我們做了才說。”

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早前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已指示教育部研究承認華文獨中的統考文憑,而民主行動黨顧問林吉祥週五(2月26日)則促請內閣立即承認統考文憑。

翁詩傑也是交通部長,他說近年來很多在海外深造的統考畢業生在學術成績方面大放異彩,並證明了本身的能力,因此,政府有必要考慮讓這些人才留在國內的國立大學繼續深造。

讚統考生學術放異彩

他強調,馬華對教育,尤其統考文憑所作的承擔不是口頭的,而是有實質行動的,包括其十多年前在馬青時代開始就已爭取讓擁有統考文憑者進入私立大學或大專院校,而今日(週六,2月27日)國內多數私立大專院校已承認統考文憑作為錄取標准。

他也指出,馬華於3年前開始通過希望基金會協助被拒於國立大學門外的成績符合標准者提供第二次深造的機會,以在國內19所經挑選的私立大專院校提供剩餘學額,並通過希望基金進行內部補貼,讓學生能以國立大學相等的學費在私立大專深造。

“這項計劃原本僅開放給大馬教育文憑(SPM)及大馬高級教育文憑(STPM)畢業生,如今此基金會亦開放給統考文憑學生申請,現在已有十多名只有統考文憑的學生受惠。”

翁詩傑週六在亞庇中華學校出席此校與雀巢2010年新春聯歡會後,在記者會上受詢及政府是否將承認統考文憑的問題時發表談話。他也宣佈捐助1萬令吉給亞庇中華學校。

在場的還有新聞、通訊、藝術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亞庇中華商會會長拿督陳友仁、沙巴華小工委會主席周惠卿、馬華沙巴州聯委會署理主席拿督江承俊、馬華沙巴州婦女組主席拿督沈清玉等人。

成功爭取5000萬撥半津貼華小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說,在馬華極積的努力下,去年已有5000萬令吉的撥款給國內的半津貼華小,並直接撥款給董事會使用來維修校舍等用途。除了華小,以華文為主要教學媒體的教會學校或華社興辦的學府,也另外獲得5000萬令吉撥款。

“這加起來,就有1億令吉,沙巴州的學府也在這筆款撥中受惠,並依據各府的實際需求撥出。”
他強調,馬華是一個全國政黨,將會顧及各州華社、民間團体和非政府組織的需要,共同策劃未來,尤其關乎民俗權益的課題,更加不敢絲毫怠慢。

翁詩傑週五晚在亞庇崇正中學出席馬華亞庇區部主辦的新春大團文藝晚會時,宣佈透過馬華的華仁教育基金撥款10萬令吉給亞庇崇正中學(獨中),另外也撥款3萬令吉給沙巴董總充作師資培訓基金。

他也提到,有關保佛委士珍啟華小學獲批准遷校後所需解決的建校問題,也已向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反映,相信將會捎來好消息。

光明日報‧2010.02.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