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9

雪政府力阻不果 國陣人日團拜照跑

---->
王賽芝(右3)到班達馬蘭新村分發新春大團拜傳單,囑村民明天依時赴約,在摩哆店內受到村民包圍。

(吉隆坡18日訊)國陣訂于大年初七(20日)在雪州巴生舉行的全國新春大團拜,鐵定舉行!

盡管受到雪州民聯政府阻攔,但負責大團拜節目的新聞、通訊及文化部表明,團拜活動地點時間不變。

最關鍵的巴生市議會,至今仍保持緘默。

部門官員和單位達共識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今日聲稱,班達馬蘭全國新春大團拜風波已告一段落,時間和地點將根據原定計劃照常舉行。

“部門官員昨午已和相關單位達成共識,已妥善解決有關團拜風波,大團拜活動將按照原定計劃,于年初七傍晚6時半在班達馬蘭新村陳亞珠路舉行。”

雖然如此,早前拒絕發出場地准證的巴生市議會,卻不願發言,也不願證實王賽芝所言是否屬實。

掌管地方政府事務的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也在昨日聲稱並沒有發出任何准證給國陣政府,舉辦新春團拜活動。
記者嘗試再聯絡劉天球,以對證王賽芝說法,惟至截稿時仍不得要領。

巴生市議會于15日(年初二)忽然拆除由班達馬蘭馬華,在巴生交警局前設立的歡迎首相蒞臨新春大團拜告示牌。

市議會以接獲班達馬蘭新村陳亞珠路商家投訴為由,拒絕發活動場地准證,使團拜活動掀波。
全國新春團拜是國陣政府年度慶祝農曆新年的門戶開放活動,每年都在不同州屬舉行,一直相安無事,今年移師至雪州班達馬蘭新村卻被州政府刁難。

沒申請懸掛告示牌准證王賽芝:主辦單位疏忽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承認主辦單位疏忽,沒事先申請准證懸掛首相蒞臨班村大團拜的告示牌,惟目前一切問題已解決,她希望任何團體日后都要根據規則行事。

她說,這個告示牌是當地非政府組織對首相的心意,大家應該正面看待,不應將問題放大。

“我們應珍惜非政府組織誠意,這也非是他們的錯,我認為最重要是如何解決問題,讓活動順利進行。”

她今午到團拜地點班達馬蘭陳亞珠路巡視籌備工作時,這么指出。

她說,主辦單位獲得有關當局發出准證封路舉辦活動,包括來自警方及相關單位。
詢及封路是否應獲市議會批准,而無關警方,她表示這是技術上問題,涉及單位難以做出解釋。
“一切問題都已在昨晚解決,我們會如常在原定地點舉辦團拜活動。”
她指出,政府選擇在班達馬蘭新村舉辦新春大團拜,主辦地點除了獲得馬華推薦,它也是全國第二大新村,擁有最多華裔。

她說,大會已發信邀請雪大臣出席,惟對方尚未回覆是否出席。

首相首次走入新村班村居民受促參與

王賽芝說,有關團拜活動可說是首相拿督斯里上任以來第一次走入民間,與民同慶的一項新春佳節活動,並預料會有上萬人一同參與有關團拜。
“首相將率領內閣成員走入新村,向當地華人拜年,這絕對是歷史性突破,畢竟以往新春大團拜活動,都只是在大城鎮舉行。”
她是今屆全國新春團拜籌委會主席;她是接受《中國報》訪問時,如是指出。
她補充,首相屆時也將配合農曆新年揮毫,同時也將會和人民一同撈生齊慶新年。
她期望自己能盡全力,確保上述團拜活動能順利舉行,同時呼籲所有華裔同胞能一同前往班達馬蘭新村,參與這項大團拜活動。

翁蔡廖料將出席

王賽芝透露,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和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預料將會齊齊現身在班達馬蘭全國新春大團拜活動。
她指出,翁詩傑和蔡細歷在很早以前已經確定他將出席有關大團拜活動,至于廖中萊,則是在昨日回函稱他也確定會出席有關大團拜活動。
除了邀請馬華與國陣多名黨要和正副部長出席外,王賽芝指新聞部也已經致函予國會上下議院朝野議員及雪州議員,希望他們能出席團拜。
此外,她也指該部會安排國營電視台,于當天活動上進行現場連線報導,並剪接成紀錄片,供日后播放予人民欣賞。

中国报 18-2-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