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5

珍惜家人歡聚時刻 王賽芝團年飯從不缺席


肖虎領袖談過年 第2篇珍惜家人歡聚時刻王賽芝團年飯從不缺席報導:邱玉珊攝影:資料室、受訪者提供
人物背景
姓名 :王賽芝
年齡 :48
家庭狀況:已婚,育有一子
學歷 :
1986年 考獲馬大文學士榮譽學位
1998年 獲得獎學金在國民大學升造,
並考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黨職:馬華霹靂州婦女組主席
馬華婦女組全國總秘書
官職:2009年續受委上議員
現任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

王賽芝:無論多忙,都必須回家吃團年飯。放棄執教投身政治的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坦言,自小家教甚嚴,孝親敬老禮儀無時無刻銘記心中,即使日常公務繁重,在農曆新年期間,一定回家聚天倫之樂,享受家人歡聚時刻。
王賽芝也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她說,每年年三十晚一定回家吃團年飯,之后派壓歲錢給家中小孩,再到廟拜祭和上香,討個好意頭。
“年初一早上,一家人去喝早茶,向家婆拜年,還有從他州回家的親朋戚友相聚,我享受家庭聚會的時光,也珍惜回家的感覺,這是我多年來一直堅持著回家團圓的信念。”
她向《中國報》透露,為公務、為馬華忙了一年,只有年除夕、年初一和年初二是最享受和開心的日子,她強調“一年裡,只有農曆新年是最大的家庭日”。
雖然按照傳統,馬華年初一必須出席團拜活動,王賽芝都會老遠從家鄉出席團拜,之后立刻回家。
無論從政還是執教,王賽芝自認是個小女人,這么多年的風風雨雨,所幸丈夫陪伴和支持,自己才可堅持到最后。
她稱丈夫為詹先生,“先生不喜歡曝光人前”,不管多強悍的女人,在談論家庭幸福那一刻,言語中不免浮現陣陣羞澀感覺,笑容也不間斷。
王賽芝家庭觀念頗重,只要家人一通電話、一聲叮嚀,就是讓她充滿力量繼續工作的能源。
“尤其馬華早前發生不愉快事件時,我心中感到頹喪,家人不時傳送短訊和先生背后默默支持,都讓我無后顧之憂繼續堅持我的政治理念。
“先生常常叮嚀我,心中無畏懼,為自己實現政治理念即可,先生幫我處理日常生活的瑣碎事,他又要兼顧律師事務,我對自己說,先生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也是最明白我的人。”
正如此,王賽芝認為,新年的那一餐團年飯,按家庭成員聚餐計算,這是最人齊的一天,團年飯后,大家約好一起吃早餐。

新聞部工作需時摸索

對于另一份新差事,即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一職,王賽芝說自己還在摸索中,尤其涉及不同種族性質的節目。
“需要時間才可完全了解運作,包括新一年的預算、利惠人民計劃、各民族文化傳承方面的規劃,都是一門學問,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我希望應付部門工作可如魚得水。
“新聞部也針對新聞廣播內容、電視台節目和電子媒體之間交流;官方媒體如何製造華人農曆新年節目,這些種種對我而言,都還需探索和學習中。”

輕聲細語像小女人「大家說我應肖兔」

王賽芝予人印象輕聲細語、沒浮夸舉止,幾乎小女人一名,據她所說,每個人聽見她生肖屬虎,有點愕然。“大家都說我應該生肖屬兔,因為和我性格相似。”
針對今年是虎年,王賽芝認為自己可以和“虎”扯上關系的,就是“不畏強權”的性格。
她說,一旦認定事情是對,就會義無反顧堅持到底,絕不會違反個人意愿或畏首畏尾,並繼續捍衛真理,這就像老虎一樣,有時溫馴,有時強悍。
王賽芝當初辭去怡保翁姑奧瑪工藝學院的講師職位,毅然從政,即使過了這麼多個年頭,她覺得“政治讓我更堅強”。
辭別教育工作,為政治宏愿而來,王賽芝坦誠:“和去年比較,我認為過了這個新年,要我為新一年下定論,就是我比從前更堅強。”
“我希望身邊親友和我一樣,新年新期望,健康快樂和比以前活得更堅強。”

冀黨員放下成見歸隊

儘管馬華課題剪不斷、理還亂,但在王賽芝心中期盼華人農曆新年,黨員們真的可送舊迎新,放下心中成見,在馬華旗幟下,同心為民族和國家建設更好未來。
在短短的訪談中,可感覺這位婦女組總秘書,渴望馬華隨著新年來臨真正走向團結與和諧。
她說,自己最大的新年願望就是祝願家人和身邊的親朋戚友平安、健康和快樂;對國家而言,則希望2010年宗教和諧,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可實現。
“過去因為宗教課題,出現不愉快局面,希望人民放下過去,活在當下。”
中国报 15-2-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