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9

王赛芝:纳西尔辞职道歉 证明首相重视一马

---■ 王赛芝(前蹲者)正观看中其中一名参赛学生挥毫,后排左起林慧贤、陈进明、叶兆雄、蔡依真、易沛鸿及陈万美。

(怡保8日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王赛芝表示,首相第一时间要其发表种族性言论的特别助理纳西尔辞职及公开道歉,这种杀鸡儆猴打击种族主义者的措施,证明了首相落实一个马来西亚宏愿的诚意与决心。

她认为,有鉴于此,我们更应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切,并感恩先贤的付出与努力,由于当年他们的坚持,与他族协商,共同制订我国联邦宪法,我们才有今日的宗教信仰自由、母语教育和文化传承,但这一切我们不能视为理所当然,更应该共同努力去保障及捍卫我们的下一代,能够在这美丽的土地上安居乐业。

她强调这种伤害到各族之间的感情破坏团结的言论,让人深感遗憾。

她为此呼吁与鼓励更多团体主办更多文化活动,提倡中华优良传统及文化价值观,并且多与友族同胞交流,尤在文化活动方面,借此促进了解与联谊,为这个国家的团结与进步作出贡献,贯彻和谐多元文化社会的异中求同,同中存异的精神,塑造一个和平与圆融的社会。

王赛芝是于周日受邀为由霹雳马华终身学习中心、马来西亚书艺协会怡保联委会联办、马华怡保西区区团协办“一笔心联迎新春、送春联、传文化暨庚寅年挥春与水墨画比赛” 主持揭封仪式时,发表这项演词。
她表示,春节是重大的华人节庆,有着迎新送旧的意义,也是总结过去一年成果,去芜存菁之时,并重新出发与规划未来。

陈进明:重新整顿出发 鼓吹中华文化

马华怡保西区区会主席也是霹雳马华终身学习中心主席的陈进明说,该中心曾在308败选后停顿了一段时间,随着重新整顿与出发,目前已举行了多个大型节目如刘墉讲座、自然疗法等,而这项书艺活动也是其中一项项目,旨在带起新年气氛 ,鼓吹中华文化。

他说,该局也趁这项活动,分发春联给近打县39个村委会,以宏扬中华文化。

他也指出,霹州其实不乏文化节目,为此希望王赛芝副部长可以多加参与,同时推动更多的文化项目,带动霹州的文化热潮。

工委会主席林慧贤市议员表示,这项活动获得超过百人报名参赛,包括州内各校代表,以便推动年轻学生参与中华文化活动。

他指出无论是书法、挥春或水墨画都可陶冶性情及修身养性。而此活动除了应节,也提供平台让这方面的爱好者互相观摩。

光华电子新闻 8-2-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