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0

王賽芝:落實“一個大馬閱讀運動”‧3語書籍贈華文學會

-->

王賽芝(中)等翻閱將贈送給全馬1000間中學華文學會的書籍。左起為宗鄉青總秘書劉博文及國家圖書館副總監馬吉;右起為宗鄉青副總會長黃更強及署理總會長翁隆秋。(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為了落實部門所推展的“一個馬來西亞閱讀運動”,新聞部將準備中、巫、英語書籍贈送給全馬1000間中學華文學會,以推動校園閱讀風氣。

她披露,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將聯同馬來西亞宗鄉青於4月23日的“世界書香日”,在國家圖書館視聽室舉辦“一個馬來西亞閱讀運動”導讀會推介禮。

惠及全馬1000中學

“舉辦上述推介禮是為了落實文化部於3月2日所推展的‘一個馬來西亞閱讀運動’,屆時我們將準備3語書籍,贈送全馬1000間中學華文學會,作為推動讀書會及閱讀運動用途。”

王賽芝今日(週五,3月19日)在文化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指出,部門也邀請馬來西亞宗鄉青作為合作伙伴,共同協助全國約1000間中學華文學會,推廣有關運動。

“導讀會推介禮後,文化部將陸續在各州圖書館視聽室與宗鄉青配合舉辦導讀會,並期望宗鄉青能夠號召大專生領袖參與此閱讀運動行列,推廣閱讀風氣。”

她呼吁那些欲參與有關活動的中學華文學會,自動聯絡宗鄉青提出報名。

楊紫瓊當中華閱讀大使

王賽芝披露,新聞部計劃邀請3位代表華、巫、印3大種族的閱讀大使,並已接洽大馬藝人拿督楊紫瓊作為中華閱讀大使,向大家分享她的閱讀心得,並從她的閱讀心路歷程中得到啟發。

“我們預計楊紫瓊將於4月17日從外國返馬為母親慶祝生日,屆時我們將配合她的行程為‘世界書香日’主持推介禮。”

她說,由於宗鄉青所主辦的“宗鄉青第3屆全國中學華文學會領袖研討營”也在活動內容上,因此也特別編排了讀書會的環節,借此向學生推介有關活動。
星洲日報‧2010.03.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