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19

王賽芝:合製電影加強聯繫


-->

吉隆坡2010年香港電影節開幕正式開幕,左起是何宇恆、惠英紅、黃明慧、徐天佑、曾俊華伉儷、王賽芝、劉健、莫哈末馬益丁、周舜宜、陳嘉榮、徐煥堂。(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香港及大馬在電影製作方面的合作不斷增加,有助促進雙方的文化交流及分享寶貴經驗。

他週三(3月17日)晚上出席吉隆坡2010年香港電影節開幕禮時指出,今年香港電影節的開幕電影為本地著名導演何宇恆的作品《心魔》。

“《心魔》是大馬導演及一眾香港和馬來西亞出色電影人聯合製作的作品,不但曾獲多個電影獎項,更是香港及大馬電影界合作的最佳例子。”

他說,香港電影是香港的文化之一,多年來更栽培出許多優秀的電影人及重量級演員如成龍及李連傑等。

王賽芝:合製電影加強聯繫

曾俊華指出,香港政府全力支持香港電影事業的發展,除了電影服務統籌科提供免費的一站式服務支援在香港的外景拍攝外,更設立電影發展基金為業界提供資助。

另一方面,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表示,香港電影多年來深受大馬觀眾喜愛,香港及大馬電影人聯合製作電影,進一步促進雙方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聯繫。

電影播映前,電影《心魔》的導演何宇恆及劇中主要演員,包括憑《心魔》勇奪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惠英紅、徐天佑及黃明慧與觀眾進行簡短交流,暢談拍戲過程的趣事及心得。

出席儀式的包括中國駐馬大使劉健、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國家電影發展局總監莫哈末馬益丁、988電台高級節目總監陳嘉榮、GSC總經理徐煥堂。
星洲日報‧2010.03.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