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4

穿漢服看《孔子》王賽芝:通過日常生活 體現中華文化


(吉隆坡4日訊)穿漢服,看《孔子》,宣揚傳統價值觀,中華文化不再僵硬無趣!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青運推廣穿著漢服運動,並推介傳統禮義,正好是邁向社會,逐步啟蒙群眾之際,也解除青年把傳統文化視為僵硬無趣的偏見。

她說,大家身處在西方流行文化侵蝕及無孔不入的年代,因此要宣揚傳統文化觀和藝術並非一項輕鬆工作,要持之以恆。

她也說,文化分為三個層次,那就是器物、制度以及思想層面,因此需把華夏文化精髓學以致用,並通過日常生活體現出核心思想。

推廣漢服運動

“這包括把筷子作為日常餐具開始,到身著和服作為節慶傳統服裝,再昇華到社會禮節規範,讓世人見識傳統文化,我相信這也是日本社會躋身世界強國的軟實力。”

王賽芝昨日出席青運與嘉通戲院(GSC)聯辦“穿漢服免費看電影《孔子》”活動時,向在場參與者如是指出。

其他出席者包括青運總會長黃振隆、籌委會主席江志發及青運聯邦直轄區州主席陳沛良。
黃振隆指出,其他國家皆承傳各自的傳統文化,例如日本、韓國有和服文化,所以本次活動主要是復興中華的漢服文化。

他說,青運自2007年至今,都在國內推廣漢服運動,除了舉辦兩屆華夏文化生活營,也辦過漢服婚禮。

他透露,在場有大約40至50位穿漢服者,是華夏文化生活營員。

“穿漢服免費看電影《孔子》”活動只限昨日首映禮,戲票則是由青運和嘉通戲院合作,發給公眾及青運會員。
中国报 4-3-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