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0

反贪会揭土地局及矿物局9弊端 王赛芝促严打贪官


(吉隆坡9日讯)马华新闻局主任王赛芝指出,马华对反贪委员会所揭露的土地局和土地矿物局弊端表示高度的关注。

她敦促反贪会以公正不阿、雷厉风行的行动,将这些盗窃国家和人民财富的贪官污吏一网打尽,以确保马来西亚公务体制的廉洁、透明与诚实。

据媒体报导,根据反贪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土地局和土地矿物局共被鉴定9大弊端,其中包括不同县署官员之间互相勾结,以取巧的方式,避开在自身管辖县署以本身名义申请土地的嫌疑,协助彼此获取各自土地的申请,这些贪官因此一夜致富,一些更成为地方上的大地主。

她说:“官员互相勾结蚕食国家和人民财富以自肥,不仅有违作为公务人员的专业和廉洁操守,也损害社会经济的正常发展与成长,可说是国家和政府的毒瘤。”

“反贪会必须无畏无私的彻查这类土地弊案,不只是要抓小鱼,更要揪出作为主谋的高阶官员,确保国家利益不被这些贪官污吏所盗窃,以还人民一个公道。”

王赛芝强调打造廉洁、透明、诚实的政治和公务体制,打击贪污、腐败和垄断歪风,是马华一贯的主张与立场,即使是在即将面对党内重选的非常时期,马华各造,包括正副部长以及各级领袖,都会继续关注国家课题,推动政务,关心民瘼,绝对不会对赋予本身的公务职责有所松懈。

光华电子新闻 9-3-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