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東禪寺推廣“三好運動”

----->
宋耀瑞(右2起)連同佛光人與王賽芝共同宣誓行三好。(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仁嘉隆)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暨花藝展”於元宵夜在祥和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下帷幕。經過17天濃郁的新春歡慶活動後,佛光山東禪寺於元宵夜舉行全國推廣“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期獲得300萬人民的支持,共建美好社會。

現場並播放星雲大師的開示錄影,大師指出人人應該共同奉行“三好”—說好話是“真”、做好事是“善”、存好心是“美”,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社會確實可以更好,大師衷心希望人人行三好,社會更美好。

建立美好和諧社會

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新聞、通訊、藝術與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總會長宋耀瑞、青年總團長葉宣鋒及988電台總執行長黃莉娥代表大眾一起宣誓“行三好”,以做一個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及存好心的人。

翁詩傑在分享時表明,三好運動是一項社會醒覺運動,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來響應三好運動。

王賽芝則表明,新聞、通訊及文化部的同仁都會全力配合“三好運動”,讓它成為該部門的工作重點,以全面為三好運動護航,讓它成為社會大眾知與行的教育典範,塑造“一個馬來西亞”的文明社會。

王賽芝表示該部將全力為三好運動護航,並宣佈將移交兩萬令吉給予佛光會,以支持佛光會在全國推廣三好運動的活動經費。

馬來西亞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希望把三好運動推廣給所有大馬人,以期建立美好的和諧社會。

誠法師在圓滿傳燈暨三好推廣儀式開示時,讓在座每位善信手持著光明燈,靜下心來聆聽晨鐘暮鼓,法師祈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一起來發願,願大家能把個人的煩惱、痛苦放下,把快樂、希望帶回家,讓手中這盞“心燈”日夜照亮著大家。

3月1至8日暫停開放

法師提到,星雲大師80多歲的高齡,依然發揮他本身的光與亮,從未放下弘法利生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把本身的力量發揮出來,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世界上還有許多苦難、無明的人需要我們幫忙,祈願大家以菩薩心、普賢行的願力共同推廣你我的和諧社會。”

接著下去,住持宣讀《為在家信眾祈願文》,東禪寺的燈光才慢慢地熄滅,這時,許多善信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東禪寺將從2010年3月1至8日暫停開放以便進行內部整修;3月9日(週二)對外開放,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傍晚6時。

光明日報‧2010.03.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