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2

王賽芝:班村大團拜反應熱烈‧“轉型”慶佳節好開始

---->
王賽芝(左4)出席雪隆潮州會館新春團拜,獲贈水果禮籃。右起為花燈展籌委會主席謝粉鑾、潘儉偉、丹斯里陳來金、丹斯里林源德;左起為新春團拜籌委會主席許嵄智、李成金及丹斯里張泗清。(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說,週六(2月20日)晚上首次選擇在班達馬蘭新村舉行的全國新春大團拜,獲得人民熱情參與,為“轉型”慶祝佳節方式取得好的開始。

她說,這項由新聞部主辦的大型活動,取得熱烈的反應,加強政府今後改變慶祝佳節方式的信心。

她指出,選擇在新村慶團拜,開齋節和屠妖節可能也會選擇傳統和具特色的地方慶祝。

王賽芝今日(週日,2月21日)出席雪隆潮州會館新春團拜後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週六晚上也到新村民宅撈生,展現出以民為本的精神。

較早時,王賽芝在會上宣佈撥款5000令吉給雪隆潮州會館。

林源德:續傳承中華文化精神

雪隆潮州會館會長丹斯里林源德說,大馬是中港台地區以外,保留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國家,希望華社在慶祝佳節之際,也能繼續秉持傳承中華文化的精神。

他說,由於慶祝新年的形式已逐漸表面化,會館組織有必要向更多年輕人灌輸農曆新年應有的美德,例如孝親敬老、惜福、節儉,甚至把這些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

配合這次新村團拜,會館也主辦“花燈賽”,主題是“花燈高掛慶元宵”,成績將在年14(2月28日)公佈,並由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頒獎。

出席團拜者包括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雪隆潮州會館永遠名譽會長丹斯里陳來金及丹斯里張泗清,以及加影區州議員李成金。

星洲日報‧2010.02.21

1 条评论:

  1. 当你们在“捞生”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还有很多人还是“没得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