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

雪隆峇峇娘惹後裔協會‧獲新聞部撥1萬充經費


2009-11-01 14:58
-->

一對身穿傳統峇峇娘惹結婚服飾的男女,在文化表演環節向王賽芝(右)行敬茶儀式。(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表示,已撥出1萬令吉予雪隆峇峇娘惹後裔協會,以協助該會發展並傳承文化活動經費。
她表示,目前全世界共有7個峇峇娘惹後裔協會,而雪隆峇峇娘惹後裔協會於去年7月28日成立,目前共有60名會員。
“協會最先在新加坡成立,接著在馬六甲、檳城、泰國及澳洲陸續成立,而雪隆區是第7個被成立的。”
她週六(10月31日)在國家博物館為雪隆峇峇娘惹後裔協會舉行“娘惹與峇峇講座會”開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峇峇娘惹是個非常獨特的族群,他們的傳統、語言、文化及飲食是傳統華人和馬來人融合的結晶。
王賽芝表示,新聞部非常支持峇峇娘惹後裔協會,因為他們是大馬少數民族的一群,因此政府將繼續協助鞏固他們獨特的身份。
王賽芝:以馬華利益為大前提一切交中委會表決
王賽芝也馬華婦女組總秘書,她表示,既然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已宣佈將在11月3日召開中委會,一切就該交由中委會來表決。
“大家都應該以馬華的利益為大前提,向前邁進。”
當記者詢及未來無論有何變化,會否繼續挺翁?她說:“這是政治的原則,從一開始我們都是秉持著集體決定、集體負責及共進退的理念來作為處事概念。”
“我對馬華還是充滿信心,我覺得馬華一定能克服當前的困境,畢竟我們已經歷60年來無數的風雨。”
至於11月3日的中委會會否出現另外一次“逼宮”?她笑說自己沒學過算命,不會預測屆時局勢如何。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0.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