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6

王賽芝:豐富文化遺產‧新聞部再搜集美食


2009-11-06 10:36
-->
王賽芝(中)見證中國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烘培業公會秘書長康黎娜(左)贈送恭賀馬來西亞促進會成立的牌匾予中馬促進會主席魏偉漢。(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指出,由於目前尚有很多深具特色的傳統美食未被列入“文化遺產美食”名單,因此新聞部將再次展開搜集全國各地傳統美食工作,以進一步推廣本地多元文化的美食。
她說,繼政府於去年秒宣佈大馬100種文化遺產美食後,新聞部發現仍有不少本地著名美食有待發掘,尤其是一些具本土風味,鮮少聽聞的道地美食。
她週四(11月5日)為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烘培業公會馬來西亞交流促進會“更勝一籌”
講座會主持開幕禮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部將開放給民間人士或社團組織作出推薦,只要符合條件,遴選委員會將考慮納入文化遺產美食名單。
推薦美食須符3大標準
“所推薦的美食必須符合3大標準,即具有大馬特色、大眾化及廣受各族喜愛。”
她指出,新聞部定下6個月的期限進行搜集工作,希望可收集高達100種文化遺產美食。
“不管是中華美食、印度美食、馬來美食等,我們沒有設定任何限制。”
海南雞飯肉骨茶有望列文化遺產
針對早前有人建議把海南雞飯及肉骨茶列為“文化遺產美食”的進展,她說,目前仍在探討和研究階段……“但不久的將來,會有好消息宣佈”。
詢及若肉骨茶被列為文化遺產美食是否會引起友族同胞反對,她解釋,該部展開內部討論時已厘清“肉”骨茶的“肉”不一定是指豬肉,因此這不會引起爭議。
“其實,肉骨茶和馬來同胞的‘仁當´概念一樣,可以是雞肉仁當、牛肉仁當、羊肉仁當,因此肉骨茶也一樣,要用甚麼肉來烹煮,是根據個人喜好。”

星洲日報‧2009.11.0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