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0

王賽芝:供龍獅團出賽‧將助麻關聖宮爭取撥款


2009-11-10 10:14
-->

王賽芝(坐者右3)和榮獲奧林匹克第3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獎項的關聖宮龍獅團成員合照;坐者左起關聖宮龍獅團團長陳忠興、大馬武術總會秘書長龍籍鶴及關聖宮龍獅團名譽會長拿督洪來喜;坐者右起為蕭斐弘及大馬奧理會秘書長拿督謝國驥。(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承諾,將協助麻坡關聖宮龍獅團爭取政府撥款,以充作支持麻坡關聖宮龍獅團的舞獅比賽活動經費。
她披露已向關聖宮龍獅團總教練蕭斐弘表示,可向文化部申請年度經費,新聞、通訊及文化部是非常鼓勵各龍獅團體推動活動。
“在於龍獅舞獅藝術方面,雖有各別團體在默默的推動活動,假如各方能團結一致,將能從本土推廣此文化至國外。”
王賽芝週一(11月9日)晚上出席麻坡關聖宮龍獅團慰勞宴時說,在“1個馬來西亞”概念下,華社應將舞獅活動推廣至友族社團。
關聖宮龍獅團於11月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的奧林匹克第3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中,成功在南獅北獅高椿自選賽和南獅障礙賽中,各別奪得1面金牌和一等獎榮譽。
另一方面,蕭斐弘強調,關聖宮龍獅團以“不怕跌倒,所以才能屹立不倒”的精神,為大馬及中華文化拼搏。
他披露,關聖宮已創下連續33次奪得國際高椿舞獅賽冠軍,以及39次國內高椿舞獅賽冠軍。星洲日報‧2009.11.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