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6

萊士:援引通訊法令對付‧勿拿國歌宗教開玩笑


萊士雅丁(右)在皮影戲穿孔師傅莫哈末奧曼的指導下,嘗試為皮影戲油畫布的草圖穿孔。後排右為王賽芝。(圖:馬新社)


(吉隆坡)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表示,新聞部已在調查黃明志“嗆”國能短片一事,唯有等待調查報告出爐後,視短片是否涉及刑事問題,才決定是否採取行動。
“在我們沒採取任何行動前,會事先觀看有關短片,然後再仔細調查其中的內容及歌詞如何才作出決定。”
他警告人們勿把國歌、各族宗教及文化拿來開玩笑,否則新聞部將會援引通訊法令來對付有關人士。
他週二(11月24日)在副部長王賽芝的陪同下,出席新聞部2009年部門素質日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呼吁人民停止將國歌、宗教、文化拿來開玩笑的行為,否則新聞部將會採取行動對付有關人士。
萊士雅丁說,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領導下,新聞部希望能奉行人人平等的自由主義,但如果任何人士抵觸大馬法律,新聞部部將援引通訊法令來對付這些人士。
“我們不能放縱這種破壞社會和諧,並造成社會分歧的事情發生。”
黃明志於10月27日凌晨將一則“嗆”國能的短片上載至Youtube網站,迄今已吸引數十萬人觀看。
星洲日報‧2009.11.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