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

意見不一‧民主表決王賽芝尊重議決


(吉隆坡1日訊)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說,儘管婦女組中委會會議上出現不同聲音,但最后通過民主程序進行表決,因此必須尊重議決。
被視為挺翁派的王賽芝,在中委會未結束就先離開,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不同的意見都有機會在會議上發表,但最后仍以民主程序表決,她們也必須尊重議決。
他說,中委會會議上也已答應,不對外公佈表決人數,因畢竟黨有黨的機制,包括有組織和黨章約束,表決也只是婦女組表達對局勢的看法。
發表意見沒爭論
“我們承認,在過程中出現不同聲音,但這不是爭執。你(記者)要對婦女組有信心,我們也沒有在會議上大小聲。”
她說,中委有針對課題發表不同意見,但對于她說,過程中沒有爭論,而大家都表現得非常成熟和專業。
“提出意見時,大家都有機會發表意見,也不能說誰對誰錯。”
無論如何,王賽芝說,婦女組中委會也同意,一切有待11月3日召開的馬華中委會的決定,因為中委會才是黨最高決策機構。
詢及她會否如馬青署理總團長拿督馬漢順般,因不同意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在記者會的言論,而在事后另開記者會一事,王賽芝笑說,她們就是為了避免出現與馬青相同的情況,才決定以民主程序進行表決。
“我們就是為了出現和馬青一樣的情況,才決定針對議題進行表決,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議,節外生枝。”
另一方面,詢及先行離開會議的馬華班丹區婦女組主席梁小琴,向記者表明若中委會通過支持總辭,她會表達不滿一事,王賽芝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既然通過民主表決,那就尊重民主方式。
詢及是否傾向支持翁蔡的大團結方案時,王賽芝說,此事的確有在中委會中提出,但既然11月3日召開中委會議程,也有闡明會針對大團結方案進行探討,因此,會議有人提出,何不等待中委會會議的決定。

中国报 1-11-2009

1 条评论:

  1. 没有民主机制的意识形态下,通過民主表決,那能算是尊重民主方式吗?

    回复删除